每日经济新闻

    海航控股预亏600亿元左右!刷新A股纪录

    2021-04-17 10:52

    每经AI快讯,A股公司2020年报的业绩披露进入密集期,截至2021年04月17日,沪深两市共披露1910家上市公司年报,超2000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业绩出现增长的公司仍占大多数。统计显示,截止4月17日,从预告净利润下限来看,共有1841家实现盈利,占比为76.36%,亏损公司占比不到30%。565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下限为亏损,预计业绩预告类型是续亏和首亏的公司共计346家,主要行业分布在传媒、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计算机等。其中,预告净利润下限亏损超10亿元的,有57家企业,除部分为ST股外,部分公司为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

    海航控股以600亿元左右的巨亏刷新A股纪录。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及重要关联方海航集团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公司上年净利润预计为亏损580亿元至650亿元,公司的总市值为299亿元。年亏损数据刷新2019年*ST盐湖亏损458亿元的纪录。紧随其后是ST康美近300亿元亏损。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均公布了亏损超百亿元的2020年报。预告净利润下限亏损超10亿元的57家企业中,有46家公司在业绩变动原因中提到受疫情影响,其他未提及疫情的公司有海航科技、西水股份、*ST安信、*ST金正和*ST信威等。从今年以来股价表现来看,亏损股走势分化,部分股底部反弹,如小康股份、中国国航、东方航空、*ST基础、*ST安信和北汽蓝谷等22股股价年内实现上涨。(证券时报·数据宝)

    上一篇

    女子收到5万包养费竟全是冥币,报警称五万元现金被偷了…

    下一篇

    正式进入无人驾驶时代!16.98-25.98万元,威马W6开启交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