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0后“白发校长”:用工资补贴学生餐费,凌晨三点去买菜

    2021-04-17 08:47

    河南省周口市清集镇二郎庙小学的张鹏程老师被孩子们称为“校长爷爷”。张鹏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们吃的菜都是我去买的,每周采购两次。为了不耽误日常工作,我凌晨三点就要到二十多公里外的市场。

    我们的伙食标准还是比较高的,孩子们不大爱吃青菜,但喜欢吃水果。我们得变着花样给他们吃水果,这样才能补充维生素,保持营养均衡。有时候资金跟不上,我就刷自己的信用卡或者用花呗先垫着,等发了工资再还上。

    “拿回家给俺妈吃”,小女孩小心翼翼地用干净的卫生纸裹住鸡腿,再装进塑料袋里,告诉面前的校长,她要把学校发的鸡腿带回家给妈妈。

    “你吃吧,我再给你拿一个。”头发花白的校长每天都会查看学生的就餐情况。这位被孩子们称为“校长爷爷”的人叫张鹏程,1982年出生,今年还不到40岁。

    2018年7月,张鹏程调入河南省周口市清集镇二郎庙小学时,只有27个学生的学校将被撤点并校。为了留住学校,张鹏程开始改善教学环境,修楼顶、硬化操场、建食堂和宿舍等,还开办了幼儿园,现在有近150名学生。

    学校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为了让他们的伙食营养均衡,张鹏程经常拿自己的工资补贴餐费。他希望孩子们能成长在一个温馨有爱的环境,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懂得什么是爱。(新京报)

    上一篇

    惊呆了!一国企被职工告了,却主动增加200万赔偿款,为什么?背后竟牵出这些惊人操作……

    下一篇

    新能源车市温差明显:特斯拉们“春风得意”,汽车股集体遭遇“倒春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