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北京西城区房管局: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行为;郑商所调整部分交易手续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6 18:5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商务部消息,4月15日,中国向东盟秘书长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2丨整点投资 | 龙虎榜:长安汽车净买入额最多,还有21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4月16日,共有214只个股上榜龙虎榜,长安汽车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3.46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北汽蓝谷、抚顺特钢、长安汽车,分别为1.75亿元、1.18亿元、9363.76万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只,长安汽车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1.39亿元。

    3丨“放大招”!北京西城区房管局: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行为

    4月16日,北京西城区房管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为维护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原则,严厉打击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炒作学区房等行为,按照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16日上午,区房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西城公安分局对我区房地产市场较活跃、房价较高的德胜街道、金融街街道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4丨郑商所调整部分交易手续费

    每经AI快讯,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第十条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结算细则》第二十七条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4月19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期货2105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10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10元/手。

    5丨16日起!山西解除暂停销售退热药品管控措施

    记者从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解除暂停销售退热药品管控措施的复函》要求,自4月16日起,解除山西省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热药品管控措施。(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奥股份联合主办第三届中国液化天然气发展论坛

    下一篇

    西部证券维持赣锋锂业增持评级,跟踪报告:行业新周期,看好龙头长期价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