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预计二季度车用芯片供应最为紧张,三季度末或将缓解;韩国部分大型超市抵制日本海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22: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预计二季度车用芯片供应最为紧张,三季度末或将缓解

    每经AI快讯,近日,2021CIAS中国国际新一代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技术高峰论坛在沪举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在会上表示,在未来的半年甚至9个月的时间内,供需的错配和不平衡的问题还会持续存在,预计2021年车用芯片供应会呈现前紧后松的形势,最紧张的时期出现在二季度,三季度末或开始缓解。(界面)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涨至34000点关口上方,续创纪录新高

    道指涨至34000点关口上方,续创纪录新高,日内上涨0.83%。

    美股抗癌医药股集体上涨,Merrimack制药涨超8%,Inovio制药盘中一度涨17%,Seagen涨超4%,精密科学涨超2%,Biogen制药涨近2%。

    现货黄金涨幅扩大到1.69%,续刷2月26日以来高点至1765.79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超31美元。

    3丨韩国部分大型超市抵制日本海鲜

    当地时间4月15日,韩国首尔一家大型超市挂出诸多“抵制日货”标语。针对日本政府决定排福岛核污水入海一事,韩国各界表示抗议。韩国外交部此前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相星孝一,提出严正抗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此表态称:“深表忧虑。”韩国海洋水产部宣布,拟强化对日产海鲜进行原产地追溯监督,加大执法力度。(中新视频)

    4丨中国首个海上储气库在渤海开工

    每经AI快讯,中国第一座海上储气库15日在渤海曹妃甸海域开工。据悉,当日开工的冀东油田储气库将建设中国第一座海上储气库,同时建设中国第一座油藏储气库。(中新网)

    5丨市场迅速爬升 集成灶增长势头凶猛

    每经AI快讯,奥维云网发布3月集成灶月度数据:春节过后市场迅速爬升,集成灶增长势头凶猛。集成灶3月零售额同比提升151%;同时零售量同比增长120.4%。春装季到来加上房地产释放,集成灶新增需求大幅提升。机构认为,集成灶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在油烟吸净率、空间节省及降噪等产品端的优势明显。在行业规模扩大的推进过程中,品牌意识崛起,有助于先发头部品牌把握市场机遇提升市场竞争力。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火星人、浙江美大等。(中证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轮胎需求回暖未能拯救去年业绩 青岛双星寄望加速海外布局

    下一篇

    从“三趟快车”到“三足鼎立” 大悦城控股的产业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