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岳云鹏吐槽新手机冲上热搜!上海市消保委有话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20:1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近日,相声演员@岳云鹏 吐槽新手机冲上热搜!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4月11日,小岳岳在微博发问:“我买的手机128G内存,但打开一看可使用内存只有112G,那是不是应该收我112G的钱,还是说收128G的钱是合理的?”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手机厂商应该标注该款手机实际可用存储空间

    图片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截图

    相关话题一度登上热搜,引来3亿关注。有网友指出,“参数和实际相差的存储空间,是用来安装手机系统和预装软件的”,岳云鹏则表示,可不可以让厂家把系统和软件占的内存消化掉,说多少内存就给多少内存。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指出,自己知道手机的系统和软件会占用一部分内存空间,也可以理解这样的“公摊面积”,但手机里有很多平时用不着,但没法卸载的预装软件,它们占着的空间算不算强制消费?很多网友支持岳云鹏,并喊话手机厂商应该按实际内存来收费。

    针对广大网友关注的手机产品设备存储空间参数与实际可用空间不相符的问题,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考虑到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对于手机产品技术、专业术语、参数常识等认知的不对称,经营者应当及时、真实和明确地解答消费者的疑惑和询问,甚至建议手机厂商附带标注该款手机实际可用存储空间,公示手机内置预装软件的数量、种类和大小,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市消保委微信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绩单!容百科技:2020年度净利润约2.13亿元,同比增加143.73%

    下一篇

    交卷!歌力思: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9356万元,同比下降61.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