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新华社评日本决定核废水排海:好一个“喝了没事”;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9: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新华社评日本决定核废水排海:喝了没事?不信、不义、不仁、不诚

    新华社发表题为《好一个“喝了没事”!》的评论文章指出,日本政府日前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排入大海。个别日本官员公开表示:“这些水喝了也没事。”好一个“喝了没事”,何其自私!

    在这样一件事关人类福祉的重要事情上,日方避实就虚,企图蒙蔽世人,其言不信。作为公约缔约方,日本所作决定将开创严重核事故处理后废水向海洋排放的先例,其行不义。日方曾声称,排放核废水入海是“成本最低、最易操作”的方案。这是把部分产业、个别企业的短期利益置于本国民众、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和国际公共健康安全之上,其为不仁。在事故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日方对福岛核泄漏问题要么讳莫如深,要么闪烁其词,对日本国内外的担忧始终没有给出一个让人安心的答复。种种行径显示,其心不诚。

    不信、不义、不仁、不诚——个别日本官员居然还想用一句“喝了没事”搪塞公众、蒙蔽世人,良知何在?信誉何在?底线何在?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期指集体走高,葛兰素史克盘前涨幅扩大至逾5%

    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走高,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涨0.44%,纳指期货涨0.7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1%。葛兰素史克盘前涨幅扩大至逾5%,有消息称美知名对沖基金Elliott增持数十亿英镑葛兰素史克的股份。开心汽车美股盘前跳涨至逾25%,该公司宣布获得纳斯达克批准收购海淘车,预计收购将于2021年5月完成。

    3丨吉利汽车旗下极氪公司发布首款量产车ZEEKR 001

    4丨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被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牧原股份更正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为30.19元/公斤,同比上涨61.10%

    每经AI快讯,牧原股份:更正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为30.19元/公斤,同比上涨61.10%。

    6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出院,返回看守所

    韩国媒体4月15日报道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于当天出院,并返回首尔看守所。

    3月19日,李在镕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阑尾炎手术治疗,原计划于上周五(4月9日)出院,但由于康复情况不佳,院方建议继续住院治疗。据称,李在镕因手术体重减轻约7公斤。

    李在镕此前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在该案二审重审判决中获刑2年6个月,预计将于明年7月被释放。(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文电能: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181236945%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好莱客增持评级:橱柜、木门增速亮眼,零售+工程双轮驱动收入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