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大反垄断重大案件的查办力度;国家卫健委: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8: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大反垄断重大案件的查办力度

    据央视新闻,4月15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表示,市场体系的核心在于公平竞争,反垄断法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基本法律。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加大重大案件的查办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引领示范指导作用,满足广大经营者对公平竞争环境的期望,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进一步提升反垄断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反垄断的治理体系,增强反垄断的治理能力,增强监管的权威性。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净流出9.50亿 比亚迪遭净卖出8.46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9.5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买入。比亚迪、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分别遭净卖出8.46亿元、7.24亿元、3.02亿元;兴业银行逆市获净买入5.96亿元。

    3丨三一重工: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37%-164%

    三一重工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2亿元到58亿元,同比增加137%到164%。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持续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4丨国家卫健委: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据新华社,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来了!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其中明确,在疑似病例诊断中,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者的相关抗体检测结果不作为参考指标;在确诊病例诊断中,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此次修订明确提出新冠肺炎的诊断原则,即: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等进行综合分析,作出诊断。诊疗方案进一步强调了预防接种对疾病防控的重要性,指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可接种”。

    5丨韩国民众拉黑日本海鲜,超市贴无日本海鲜告示

    据央视财经,在日本正式宣布从2023年起将核废水排入大海之后,韩国民众对于日本海鲜产品的排斥情绪立即高涨起来,销售水产品的韩国商户也难掩愤怒之情。一些从业多年的老商户表示,每当出现与日本核废水相关的新闻报道,很多顾客就会立刻拒绝购买日本水产品,这次也不例外。韩国的大型超市和百货店等零售商则表示,他们从2011年开始就不再销售日本出产的海鲜产品,今后也没有计划去改变。尽管如此,为确保顾客了解这一情况,有的超市还是贴出了告示,强调超市里没有日本海鲜,水产区全部是韩国产或是从日本以外的国家进口的水产品。此外,韩国有25个水产团体14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的决定,说这是威胁韩国乃至全世界水产业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瞻!三一重工: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2亿元到58亿元

    下一篇

    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来了!国家卫健委: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