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商务部回应日本处置福岛核废水:密切跟踪事态发展;特斯拉:语音控制功能已修复;央行: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6:0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商务部回应日本处置福岛核废水:密切跟踪事态发展,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

    在商务部今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针对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日本政府不顾国内外质疑和反对,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未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充分协商,单方面作出以排海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核废水的决定,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特别是周边国家和民众的高度关注。中方对此严重关切。中方将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认真评估可能会对相关食品及农水产品安全和贸易造成的严重威胁,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安全。(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欧洲股市普遍高开

    欧股: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24%,报15245.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29%,报6959.94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0.17%,报6219.0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0.19%,报3983.65点。

    港股:恒指跌幅收窄至0.5%,此前一度跌逾1.2%

    3丨商务部回应美表决《2021战略竞争法》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针对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14日商讨表决了《2021战略竞争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2021战略竞争法案》,我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已作了全面回应。在这里,我想再强调一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具有公共产品属性,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符合中方利益,符合美方利益,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央视新闻)

    4丨央行: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据中国人民银行4月1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今日发文《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中提到,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些积累多年、久拖未决的非法集资案件得到处置。规范商业银行第方互联网平台存款业务。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

    5丨特斯拉:语音控制功能已修复

    每经AI快讯,特斯拉官方微博:目前问题已修复,车主可以正常使用语音控制功能。再次对给车主们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银河证券维持京东方A推荐评级:业绩预告再超预期,开启万物互联新篇章

    下一篇

    太平洋证券维持中集集团增持评级:集装箱行业持续火爆,看好全球经济复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