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广州警方查获82吨走私冻肉;A股三大指数收跌,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3亿元;央视曝光山寨叶圣陶杯比赛,6年已举办31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5:0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广州警方查获82吨走私冻肉,多名货运司机被拘留

    近日,广州警方在开展“飓风2021”打击走私专项行动中,通过智慧新警务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控查缉,集中收网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5名,查缴走私冻肉制品82吨,有鸡脚、猪手、猪耳朵等。经查,该走私团伙主要通过水路将大量未经检验检疫的冻肉制品从外国运至香港,再使用快艇经东江及支流偷运至增城新塘、东莞等地上货,在增城中转后销往全国多地。目前,该批冻品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下一步将作集中销毁处理。(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收跌,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3亿元

    4月15日,沪指收报3398.99点,跌0.52%,成交额2726亿元。深成指收报13680.27点,跌0.42%,成交额388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790.64点,跌0.49%,成交额1180亿元。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13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超9亿元。

    3丨央视曝光山寨叶圣陶杯比赛:称可获“小升初”加分,短短几年举办31届……

    近日,有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在参加“叶圣陶杯”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期间,有多个培训机构向家长们承诺,只要花一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该项比赛北京市赛区的一等奖或二等奖,甚至可以获得“小升初”加分的机会。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学生参加的并不是获得教育部审核批准、以叶圣陶先生命名的权威赛事“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而是由一家名为“北京圣陶文润教育文化有限公司”的企业举办的:“叶圣陶杯”华人青少年作文大赛。此“叶圣陶”非彼“叶圣陶”,一万元就可保奖的大赛实为“山寨货”。记者继续调查后发现,从2016年至今,山寨“叶圣陶杯”居然已经举办了31届比赛。一些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大赛被曝光了,但是只要市场需求还在,过了这阵风头,相关的服务还有可能继续。(央视财经)

    4丨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载人飞船及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日前,已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执行本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正在进行强化训练。(央视新闻)

    5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于4月15日宣布“长赐号”调查结果

    据埃及媒体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将在当地时间4月15日(周四)宣布对“长赐号”货船的调查结果。此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经与“长赐号”协商,将最终赔偿金额确定为9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及相关的救援费用,但由于船东拖延缴纳赔偿款,管理局决定申请正式扣留该货轮。目前该船停留在苏伊士运河大苦湖的泊位中。(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股开盘多数走高

    下一篇

    截至北京时间15:00,上证指数3398.99,下跌0.52%;深证成指13680.27,下跌0.4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