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生物安全法今日起实施;韩国拟将日“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A股二胎概念股全线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0: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生物安全法今日起实施

    每经AI快讯,4月15日,今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通过运输、邮寄、携带危险生物因子入境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不得擅自引进释放丢弃外来物种;国家建立传染病、动植物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网络,尽早发现、控制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二胎概念股全线大涨,贝因美、金发拉比、安奈儿、爱婴室、高乐股份涨停

    每经AI快讯,截至9:50,沪指跌0.56%,深成指跌0.53%,创业板指跌0.81%。板块方面,A股二胎概念股全线大涨,贝因美、金发拉比、安奈儿、爱婴室、高乐股份涨停。央行昨日发表的《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工作论文提出,我国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

    3丨韩国拟将日“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每经AI快讯,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就日本决定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官员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央视新闻)

    4丨IMF总裁:加快接种疫苗是全球政策制定者的首要任务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加快接种疫苗是全球政策制定者的首要任务,“在手臂上打一针是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并为所有国家带来巨大价值。(新华社)

    5丨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43股 增持81股

    每经AI快讯,统计显示,2020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23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43只,增持81只。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华鲁恒升、双汇发展等2只股有4家社保基金集中现身。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中国人保,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60.8%。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云图控股、艾可蓝、农业银行、华鲁恒升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1亿股以上的共有12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农业银行,共持有235.21亿股。(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给予山东黄金增持评级:短期冲击不改成长逻辑,黄金龙头持续成长可期

    下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 阳光城: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9.85%至52.2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