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币圈狂欢!“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登陆纳斯达克,首日大涨超31%,市值61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06:4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东时间4月14日周三,加密货币市场迎来里程碑事件!

    有“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之称的Coinbas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成功上市。Coinbase开始交易后,比特币短线跌超2.5%,较日高回落近3000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上市首日收涨31%

    美东时间4月14日周三,美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Coinbase上市首日开盘价报381美元,较纳斯达克给出的参考价250美元上涨52.4%。

    半小时内,该股触及日高429.54美元,涨幅扩大至近72%,最高时总市值为1120亿美元;随后跌破40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310美元,跌破开盘价,涨幅收窄至24%。

    最终,Coinbase报收328.28美元,收涨31.31%,盘后继续涨超5%。

    招股书显示,Coinbase几乎所有收入都来自BTC和ETH的交易,过去一年中,这两大加密货币价格分别涨超800%和1300%,带动同期Coinbase的收入、利润和用户均大增。目前Coinbase 90%的收入都来自散户交易,大部分订单来自美国。

    2020年,Coinbase总营业收入为12.77亿美元,几乎是2019年的2.4倍;净利润3.22亿美元,一扫2019年亏损3000万美元的颓势。

    据上海证券报,美国力研咨询公司创始人、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资产行业研究者谷燕西表示,Coinbase宣告上市说明加密数字金融正在成为主流金融的一部分,上市后将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其操作运作就会更加透明、规范和安全,也将因此吸引更多的机构客户,有利于未来发展。

    加密货币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流入加密货币基金和产品的资金达到创纪录的45亿美元,反映出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正在参与其中

    比特币冲高回落,美股区块链股大跌

    Coinbase开始交易后,比特币短线跌超2.5%,较日高回落近3000美元,一度下破6.2万美元,隔夜曾冲破6.4万美元创新高。盘中最大振幅超5%。截至发稿,比特币兑美元跌1.49%。

    此外,美股区块链股普跌。Marathon Digital跌近16%,Riot Blockchain跌超15%,嘉楠耘智和第九城市均跌超7%,Bit Digital跌近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证券报、新浪财经、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生科技:发行价格为22.38元/股,4月16日网上、网下申购

    下一篇

    订单紧张 有修船厂称产值或下降10%~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