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日本新冠疫情恶化,专家建议再次宣布紧急状态;印度疫情迫使英国首相约翰逊缩短访印行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23: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印度疫情迫使英国首相约翰逊缩短访印行程 

    每经AI快讯,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4月14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原定在4月底对印度进行4天的访问,但由于印度疫情严峻,首相府宣布此次访问行程将缩短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为期1天的行程。(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欧股收盘多数上涨,游戏驿站盘中涨幅扩大至23%

    美股走势分化,纳指转跌,截至发稿,纳指跌0.22%,道指涨0.64%,标普500指数涨0.09%。游戏驿站盘中涨超23%。

    欧股收盘多数上涨,德国DAX30指数跌0.08%,法国CAC40指数涨0.4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32%。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5305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147点。成交量384.57亿美元。

    3丨日本新冠疫情恶化,专家建议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日本1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00例,创下3月22日解除紧急状态以来的新高,也是时隔约两个半月后单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4000例。专家建议有必要根据情况尽早宣布紧急状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4日20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确诊病例4312例,累计517013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9511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91例,而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1130例,已连续两天超过1000例。大阪府决定,原则上要求大学在线授课、中小学等暂停课外活动。
    目前日本已有东京都、大阪府等6地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此外还有4个县也计划要求政府宣布“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新华网)

    4丨伊朗总统:愿意“按照自己的逻辑”参与重回伊核协议谈判

    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愿意就重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参与谈判,但将“按照自己的逻辑”进行谈判。 伊通社援引鲁哈尼的话说:“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现在要看其他相关方。”鲁哈尼重申伊朗在重回伊核协议上的立场,即美国应率先完整履行伊核协议,伊朗在核实后也将“立即履行所有义务”。 鲁哈尼说,伊朗政府已经为核查程序制定了计划,因此核查美国是否完整履约不会花很长时间。(新华网)

    5丨美国暂停强生疫苗接种或将带来多重负面效应

    每经AI快讯,据CNN当地时间14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疾控中心建议因潜在的血栓风险而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对公众接种疫苗的意愿将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并拖延疫苗接种进程、降低经济复苏动力。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表示,在700万强生疫苗接种者中出现了6例血栓症状,概率虽低但是有可能造成人们对疫苗的误解和不信任,从而影响美国疫苗接种进程。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也表示,控制病毒、分发疫苗与强劲而持久的经济复苏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如果没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这可能导致病例再次激增,影响消费,从而耽搁美国整体的经济复苏。(央视)

    6丨4月14日重要新闻回顾


    国常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提供法治保障;

    央行工作论文:要认识到教育和科技进步难以弥补人口的下降 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

    公安部:严禁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

    庞氏骗局策划者麦道夫在狱中去世,时年82岁;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俄将对美国新一轮制裁作出强烈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伊朗总统:愿意“按照自己的逻辑”参与重回伊核协议谈判

    下一篇

    城市24小时 | 江西“扬名”行动,从一线城市开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