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金融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角麦道夫在狱中去世,此前被判服刑150年;公安部:交警处罚严禁过度执法、逐利执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21: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公安部:交警处罚严禁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

    日前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公安部强调,要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深化为民理念,坚持宽严相济,进一步规范交警执法处罚,严禁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要规范合理设置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主动征求社会意见,对设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走高,道指涨超100点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开盘后集体走高,截至发稿时,道指涨117点或0.35%,纳指涨0.11%,标普500指数涨0.1%。蔚来涨超2%,摩根大通跌超1%,公司CFO称其贷款业务增长仍乏力;爱奇艺跌超3%。

    3丨金融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角麦道夫在狱中去世,此前被判服刑150年

    美国历史上第一大投资欺诈案主谋麦道夫(Bernie Madoff)在狱中去世,时年82岁,他因向成千上万人诈骗高达650亿美元而被判服刑150年。调查人员曾表示,麦道夫曾在40年内于136个国家行骗,受害者多达3.7万人,其中包括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演员贝肯(Kevin Bacon)、前纽约大都会队(Mets)所有人Fred Wilpon以及若干初始投资人。

    4丨集中供地陆续发布,房企迎来拿地考验

    供地“两集中”新规近日在多个城市陆续落地,深圳也即将迎来年内首次集中拍地。多数城市一次供地数量超过30宗,部分城市一次挂牌土地金额就达到数百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深圳土地资源稀缺,在宅地出让方面注定无法和广州比大小。深圳土拍鏖战向来非常激烈,非常考验房企短期内调集资金的能力。单单保证金一项,深圳就要求交纳的竞买保证金普遍是起拍价的50%,这个比例远高于其他城市。(证券时报)

    5丨天邦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减少50%-60%

    每经AI快讯,4月14日,天邦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91亿元–2.38亿元,同比减少50%-60%。一是第一季度生猪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二是公司第一季度生猪出栏结构与去年同期有所不同。同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32.45亿元,同比增长3131.9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奇股份: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800万元~4300万元

    下一篇

    交卷!天奇股份:2020年度净利润约6105万元,同比下降15.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