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牧原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67亿-73亿元,同比增62.17%-76.70%;新希望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降89%-93%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21: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一锅端!千亿国企大地震:董事长落马,俩副总经理主动投案,一共19人接受调查

    4月14日上午,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宣布,19人被查,另外12人因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其中,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一家千亿规模的国企昆明钢铁,高管几乎一锅端了。

    其中,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被调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平、副总经理和智君主动投案。另外,有16人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12人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算下来总共有31人同时被查。(中国基金报)

    2丨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微涨,“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今日上市

    重要资讯

    美国房地产景气降温,抵押贷款再融资连续六周下降;

    外媒:欧盟委员会决定明年不再与阿斯利康和强生等公司续签新冠肺炎疫苗合同;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开始与辉瑞/BioNTech就2021~2023年1.8亿剂的新疫苗合同进行谈判;

    国际能源署上修今年世界石油需求预估至9670万桶/天,此前预估为9650万桶/天。

    市场数据

    股三大期指小幅走高,道指期货涨0.0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9%、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3%;

    美银&EPFR:过去5个月,全球股市获5760亿美元资金流入;

    北美首只比特币ETF资金规模超10亿美元;

    比特币一度冲破64000美元/枚。

    个股信息

    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将于今日通过直接上市方式登陆美股市场;

    富国银行2021年一季度营收180.6亿美元,预期175.4亿美元;

    摩根大通2021Q1每股盈利4.5美元,远超预期;

    小鹏汽车正式推出第三款智能汽车小鹏P5,盘前涨超3%;

    游戏驿站盘前涨超3%,公司宣布自愿提前赎回2.164亿美元优先票据。

    3丨牧原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67亿元-73亿元 同比增长62.17%-76.70%

    每经AI快讯,4月14日,牧原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67亿元-7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1.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17%-76.70%。随着国内生猪产能逐渐恢复,2021年一季度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由于公司生猪养殖规模有所扩大,一季度销售生猪772.0万头,较上年同期增长201.09%。综上,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大幅增加是导致本期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4丨新希望: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9%-93%

    每经AI快讯,4月14日,新希望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2亿元至1.8亿元,同比下降88.94%至92.62%。报告期内生猪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叠加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影响等因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导致猪产业盈利下降是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

    5丨第一批强生新冠疫苗抵达丹麦后被暂时封存

    当地时间4月14日,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强生公司第一批新冠疫苗在运抵丹麦血清研究所后,被放入冰柜暂时封存。上周,强生公司新冠疫苗出现数起接种后严重副作用,美国卫生当局暂停强生疫苗的接种工作,目前该疫苗在欧洲也面临同样的处境。据悉,丹麦将等待进一步的信息,再决定是否使用该疫苗。(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家界: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3200万元

    下一篇

    江南化工: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约1.21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430%~46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