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服装股走势强劲 四家企业一季度业绩预告均录得利润正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20:10

    ◎四家企业中,业绩涨势最强的为森马服饰。森马服饰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亿~3.8亿元,同比增长1730.40%~2073.60%。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生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14日晚间,森马服饰(002563,SZ)、七匹狼(002029,SZ)以及安踏体育(02020,HK)、中国利郎(01234,HK)均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这四家国产服装股在2021年初均取得不错的收益,业绩呈现增长态势。

    四家企业中,业绩涨势最强的为森马服饰。森马服饰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亿~3.8亿元,同比增长1730.40%~2073.60%。此外,七匹狼也在一季度取得不错的成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0万~72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17%~273.12%,预计扭亏为盈。

    上述两家企业均将业绩增长归因于去年同期的低业绩基数。森马服饰表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此外,报告期公司业务恢复增长。七匹狼在公告中解释,2021年初以来国内疫情得到较为有效控制,公司经营状况较2020年一季度疫情暴发期间明显改善,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港股上市公司安踏体育和中国利郎的销售金额分别录得40%~45%和30%~35%的增长。

    从旗下品牌角度来看,安踏体育FILA品牌零售金额取得75%~80%的增长,其他品牌取得115%~120%的增长。

    安踏体育表示,零售金额为在实体店铺(线下渠道)及电子商贸平台(线上渠道)与消费者进行销售交易的收益。该等店铺及平台部分由集团拥有及营运,其余部分则由集团的分销商、加盟商,及(或)分销商的加盟商拥有及营运。因此,零售金额并不代表集团整体收益,而集团认为其为集团之下不同品牌的业务营运指标。零售表现数据并不直接构成、代表或表示集团的收益或财务表现的全面情况。

    与业绩表现相对应的是,近期,国产服装股也大多呈现上涨态势。其中,安踏体育股价曾在今年2月创下历史新高,4月14日,森马服饰盘中也曾创下近日新高,收盘涨幅达5.88%,报收于11.13元/股。

    东方证券4月12日发布的研报显示,目前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资金寻求分散配置的背景下,机构持仓开始转向估值处于低位、业绩增长有保障、高分红的板块,纺织服装行业总体受益于市场风格的切换,行业复苏带来的业绩改善有利于板块继续走强。经历疫情洗牌后,行业竞争格局也在向龙头公司靠拢集中,在去年的低基数下,今年行业景气度向上的确定性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龙高股份:4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5086

    下一篇

    新鲜出炉!国统股份:2020年度净利润约1644万元,同比增加290.5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