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瑞金红黄蓝幼儿园助教让孩子闻脚,被行政拘留7日;特斯拉陶琳:在中国集采的数据将严格实现本地存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21: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李克强: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希望双方通过做大共同利益蛋糕来促进合作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出席同美国工商界领袖视频对话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20余家美国知名跨国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参加。李克强指出,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两国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有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去年在多重冲击背景下,两国贸易额逆势增长,表明双方合作的条件和机遇是客观存在的,开展经贸合作是互有需要的。对于在合作中出现的问题,还要在合作中去解决。“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也会伤害世界。希望双方相向而行,通过做大共同利益蛋糕来促进合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盘前:美国暂停使用强生疫苗 股指期货应声下挫

    重要资讯
    美国疾控中心和食药局建议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在Archegos爆仓事件之后,欧洲央行要求相关银行公布有关对冲基金风险的细节;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准备好为监测和审查日本核废水排放计划提供支持;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强迫实施“二选一”行为危害极大,必须坚决根治。

    市场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3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2%、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06%;
    知名中概股美股盘前涨跌互现。截至发稿:阿里巴巴跌0.98%、京东跌2.54%、拼多多跌1.51%、蔚来汽车涨0.57%、理想汽车涨0.55%、小鹏汽车涨0.68%。

    个股信息
    在出现血栓病例后,美国将要求暂停强生新冠疫苗的使用,强生盘前一度跌3.32%;
    诺瓦瓦克斯医药:由于供应短缺,已将实现每月1.5亿剂新冠肺炎疫苗生产目标的时间表推迟到Q3;
    芒格回应买入阿里:少量持有以作为现金等价物,强于美国国债。

    3丨*ST康得:4月1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每经AI快讯,4月13日,*ST康得公告,公司股票4月1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间涨跌幅限制为10%,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公司股票属于深股通特别证券,深股通投资者不能买入只能卖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进入股转系统后,深股通投资者可能无法进行股票转让。

    4丨顺控发展:股票停牌核查结束 明日复牌

    每经AI快讯,顺控发展公告,股票停牌核查结束,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股票明日复牌。

    5丨江西瑞金红黄蓝幼儿园助教让孩子闻脚,官方回应:行政拘留7日

    “瑞金发布”微博消息,关于对瑞金市红黄蓝城东幼儿园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2021年4月12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爆料一男子在朋友圈发布了三张男童疑似闻大人脚的照片,引发网民关注。
    日前,市教科体局已责成幼儿园解聘刘某,公安机关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6丨特斯拉陶琳:在中国集采的数据将严格实现本地存储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4月13日在国家发改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十四五”规划纲要交流会上表示,在中国采集的数据会严格遵守中国对于数据管理的法律法规,实现本地存储。此前4月初,关于特斯拉摄像头采集数据的去向和使用,曾引发争议。(上证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利集团: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47789878%

    下一篇

    清新环境:公司拟对全资孙公司重庆渝琥担保2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