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2628亿 富信科技跌20.90%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4 16:20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4月11日,广东共有A股上市公司697家,板块总市值为157907.22亿元,全国排名第2位,较前一周减少2627.62亿元。广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国平安,市值14070.44亿元。

    4月第2周(2021年4月5日~2021年4月11日),广东股中,海天味业市值增长最多;顺丰控股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金发拉比,上涨幅度为46.42%;跌幅最大的是富信科技。此外,莱宝高科被2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广东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C中金辐(300962.SZ),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华研精机、鸿富瀚。

    市值跌2627.62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二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11日,广东板块总市值为157907.22亿元,较前一周160534.85亿元,缩水1.64%(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2周广东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位。相比第1名北京,少了26232.79亿元。从区域来看,广东板块总市值华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广东696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电子、银行。

    据统计,与北京相比,广东上市公司总数比北京多307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北京少7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北京多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北京多13家。

    广东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深圳(344家),其次是广州(119家)、佛山(42家)、东莞(42家)、汕头(31家)。

    4月第2周,广东新增1家上市公司:C中金辐(300962.SZ),从IPO情况来看,广东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2家,分别是华研精机、鸿富瀚。

    上周,深圳新增1家上市公司。

    广东证券监管关注度排全国第2位

    按照收到证券交易所各类监管函件的数量排序,4月第2周,最受证券监管方关注的前3个区域依次是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其中,排名第一的江苏省的501家上市公司共收到10份监管函件,而广东省的9家上市公司共收到9份监管函件,仅次于江苏省。

    4月第2周,广东上市公司或其相关方没有收到纪律处分函件,环与前一周持平;收到1份监管措施函件,环比前一周少7份;收到8份监管问询函件,环比前一周少1份。

    4月第2周,没有广东上市公司或其相关方收到交易所纪律处分函件。

    4月第2周,广东上市公司或其相关方收到1份交易所监管措施函件。其中监管关注函件1份,涉及蓝盾股份;没有公司或其相关方收到监管工作函。

    4月第2周,广东上市公司收到交易所监管问询8份。其中,赢合科技、天际股份、翰宇药业等公司收到了相关函件。

    可以看到,4月第2周,交易所对于广东区域上市公司的监管问询主要集中在深交所关注函。


    24.81亿融资净偿还广东股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2周,广东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4.81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广东股是中兴通讯,金额是8147.84万元。其次是金发科技(7710.49万元)和格力电器(6312.44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2周,有10家广东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39家机构到访坚朗五金,21家机构到访莱宝高科,13家机构到访顺络电子,12家机构到访奥飞娱乐,7家机构到访顺丰控股。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2周,顺络电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4%,汤臣倍健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8%,博杰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8%。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2周,C中金辐净买入额居首位,为4.90亿元,其次是捷佳伟创(1.79亿元)和南玻A(1.70亿元)。

    莱宝高科被21家机构调研,顺络电子被13家机构调研,奥飞娱乐被1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顺丰控股被7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广发证券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广东板块跌1.65%,富信科技跌20.90%排第一

    截至4月11日,广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中国平安,市值最小的是*ST欧浦。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海天味业,增长45.04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顺丰控股,缩水472.50亿元。

    相比前一周,格力电器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8。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11日,广东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65%(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8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金发拉比,上涨幅度为46.42%。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通信、电子、纺织服装。

    从图中看到,有6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富信科技,下跌幅度为20.90%。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电气设备、交通运输。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方京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宠股份: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838.33万元~2254.60万元,同比增长122.26%~172.58%

    下一篇

    GIC Private Limited增持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股份10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