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盘被砸20%,还有可能被“ST”,3.2万股东“踩雷”!这家公司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6:35

    每经编辑 杜宇

    聚龙股份(300202.SZ)今日早上开盘一度20%跌停。截至收盘,聚龙股份仍大跌17.62%,报6.92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4月12日晚间,聚龙股份 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资金账户异动、违规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况的公告》。

    经自查,公司三家子公司通过定期存单质押的方式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公司提供的违规担保余额为3.61亿元控股股东通过公司调试币取现方式占用公司资金余额9760万元。控股股东承诺将于2021年4月30日(含)前用现金及控股股东关联方拥有的合伙企业份额(该合伙企业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份)等可变现资产进行抵偿,解决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问题。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9.4条第五项和9.5条第一项的规定,如控股股东未能在公司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资金账户异动、违规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况的公告》(2021-011)后一个月内暨2021年5月11日(含)前解决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问题,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开资料显示,聚龙股份近年来致力于由金融设备提供商向金融服务商转型,公司主营包括高端金融电子科技产品以及金融信息化产品、服务运营业务,为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提供基于商业银行网点、后台金库、自助银行、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需求的信息化、智能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不过,2019年报数据显示,聚龙股份的营收支柱仍为金融电子产品,占营收比重为78.18%。

    业绩方面,聚龙股份近年来业绩接连下滑。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6.83亿元、6.23亿元、6.6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1.33亿元、0.38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滑17.91%至3.7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6.11%至0.33亿元。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聚龙股份有股东数32605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婴室: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累计为5.6亿元

    下一篇

    高测股份:签订2.49亿元光伏切割设备销售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