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6:07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今日发布安全提醒,4月13日起,埃及将进入斋月。目前,全球第三波疫情来袭,埃及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近日,陆续有在埃中国公民确诊感染,其中包括重症患者。

    鉴此,我馆提醒在埃中国公民斋月期间继续加强疫情防护,切实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及时全面消毒清洁,尽量减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请在埃中国公民及时向相关团体(中企、侨团、学联等)上报个人健康状况,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确诊者建议尽快前往医院治疗。同时,请务必注意斋月期间交通安全。

    目前,埃及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行中,请已报名参加接种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埃及官方发送的短信通知,在规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完成疫苗接种。使馆一直就中国公民接种事同埃卫生部保持沟通,会继续提醒、敦促埃方克服困难尽可能给予便利。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今日也发布安全提醒4月13日,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发生恶性刑事案件,一名所籍华裔人士在商铺内遇袭身亡。所警方正在展开刑事调查。

    案发后,我馆派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向遇害者表示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慰问,要求所警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所中国公民、中资机构人员及财产安全。所方表示高度重视保护在所华人华侨安全,此次案件为近年来罕见,警方正在全力侦破。

    近期所当地治安案件有所增加,社会安全风险上升。中国驻所使馆提醒在所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加强办公、居所安全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芯瑞达: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938.40万元~2081.98万元,同比增长35%~45%

    下一篇

    大金重工:2020年年度净利润约4.65亿元,同比增加176.0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