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时|三部门:严肃整治强迫实施“二选一”; 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北向资金净买入84.7亿元;小电共享充电宝被曝归还后仍计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15:1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三部门:必须严肃整治强迫实施“二选一”等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今天(13日)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会议指出,我国平台经济总体态势向好。但在快速发展中风险与隐患也逐渐累积,危害不容忽视,依法规范刻不容缓。强迫实施“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掐尖并购”、烧钱抢占“社区团购”市场、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信息泄露”以及实施涉税违法行为等问题必须严肃整治。

    会议要求,各平台企业要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并向社会公开《依法合规经营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对平台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整改期后再有发现平台企业强迫实施“二选一”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北向资金净买入84.7亿元

    4月13日消息,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收3396点;深成指涨0.24%,报收13528点;创业板指涨0.84%,报收2742点。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84.71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逾一个月新高。

    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养殖板块领涨。随后股指悉数翻红,白酒股大涨,数字货币走高,碳中和概念回调,海南自贸区板块遇冷。盘中,指数震荡上行,养殖业、数字货币、新冠检测等板块继续领涨,医美概念、污水处理、航运概念、智能音箱等板块先后拉升,白酒股大幅回暖,电力、煤炭等周期股持续下挫。午后,指数再度走弱,旅游板块跳水,中国中免闪崩跌停,农业种植板块拉升走高。总体来看,资金避险情绪仍存,两市逾3000个股下跌。

    3丨小电共享充电宝被曝归还后仍计费:99元押金被扣缴!且订单超48小时后无法退款

    近日,有宁波消费者称归还小电充电宝后连续四天计费,99元押金被扣缴。据称,小电客服要求消费者调取监控录像证明已归还充电宝才可退款。该消费者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在提供相关监控后,小电客服称订单已超过48小时,无法处理退款。记者发现,目前有多名消费者反映租借小电共享充电宝归还后继续扣费,扣款金额多为99元,且存在退款难问题。记者致电小电客服,回应称订单超48小时则无法退款。

    4丨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抗议核废水入海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就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提出抗议。(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明星基金经理一季度都怎么调仓?朱少醒、刘格菘、谢治宇、董承非、袁芳的最新动作来了!

    下一篇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被终止审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