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一季度持仓曝光!傅鹏博、张坤、葛兰、赵诣、归凯加减仓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2 10:52

    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加仓了万华化学、高能环境,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和归凯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减持了通策医疗,而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则是加仓了通策医疗。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也浮出水面,记者注意到,傅鹏博、张坤、葛兰、赵诣、归凯等明星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均有调仓的动作。

    其中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加仓了万华化学、高能环境,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和归凯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减持了通策医疗,而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则是加仓了通策医疗。

    傅鹏博:加仓万华化学、高能环境

    先来看睿远成长价值,根据上市公司公告,睿远成长价值现身万华化学和高能环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具体而言,截至2021年1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共持有万华化学约1271万股,排在十大流通股东的第8位,如果看该基金截至2020年底的持仓,还只持有万华化学431.91万股,明显是大幅度加仓了。

    除了万华化学,还有高能环境,截至2021年1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共持有约2288万股,排在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五位,相比于去年底1974.37万股的持股数,约增加了314万股。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一季度,傅鹏博和另外一位基金经理朱璘还调研了多只个股,其中3月1日,傅鹏博亲自调研了天融信,而朱璘调研的上市公司就比较多了,分别有杭可科技、斯迪克、新宙邦,东山精密、金宏气体、恒逸石化、中航机电、领益智造、金博股份等,其中新宙邦还调研了两次。

    通策医疗:葛兰加仓,张坤和归凯减仓

    还有些个股虽然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现身,但是他们的动作并不太一样,有的加仓,有的减仓,比如在通策医疗上,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和归凯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进行了减持,而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则是进行了加仓。

    具体来看,截至2021年1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共持有通策医疗约901万股,相比于去年底的持股数,约增加了451万股,易方达中小盘和嘉实新兴产业股票的持股数则分别为700万股和347万股,相比于去年底,约减少了230万股和30万股。

    另外,还可以看到,在通策医疗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焦巍所掌舵的银华富裕主题混合,这位经常在定期报告中大篇幅跟投资者分享其投资想法的基金经理,则是维持了仓位不变,仍持有约345万股。

    而在新进入到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知名机构产品,还有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庆瑞6号,约持有272万股。

    冠军基金经理增持振芯科技、璞泰来

    在这几位明星基金经理以外,去年的公募冠军--农银汇理的赵诣,也有持仓的曝光,具体而言,振芯科技的一季报显示,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分别持有约1606万股、621万股和371万股,位列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八位。

    其中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进行了加仓,分别增加了约659万股和377万股,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则是新进到前十大名单中。

    相比较而言,对于璞泰来,就仅有一只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过也进行了加仓,持股数从去年底的约618万股增加到今年一季度末的98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看截至去年底赵诣的持仓,可以发现,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也是都有持仓。因此,根据赵诣喜欢采用集体重仓的风格,另外两只基金很可能仍持有仓位,只是没有加仓到能够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而在其他现身的明星基金经理中,还有万家基金的莫海波,在蓝光发展的一季报现身,莫海波所管的万家价值优势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过相比于去年底的持股数,未发生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平安证券维持宁波银行强烈推荐评级:利润增长强劲,资产质量保持优异

    下一篇

    上海警方侦破制销有毒有害食品案,涉案金额达5000万余元,郭某某等75人被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