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昆明公寓第二套半价,50万元能买两套房;美国3岁男孩玩枪误杀8个月大弟弟,控枪呼声再度高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22: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昆明公寓第二套半价,50万元能买两套房

    据央视财经,4月11日,最近,云南昆明公寓市场引发了不少关注。不少开发商推出了销售优惠活动,打着第二套半价、带学位、可落户等噱头。目前,参与“第二套半价”的公寓已经快销售完了,两套房子总价在50万左右。为啥促销力度这么大?据了解,昆明目前约有超400万平方米的公寓,按照平均去库存化速度来看,需要花四年多的时间。此外,由于公寓交易额度相对较低,销售相对容易,一些开发商就将写字楼转化为公寓,由此造成市场供货过度集中,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2丨整点投资丨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报: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微笑曲线”已现

    招商证券发布A股投资策略周报:①当前美股迭创新高而A股陷入调整,A股当前主要反应的是宏观流动性回归中性,微观流动性层面,当前边际增量资金放缓,从增量转为存量博弈的格局。但是,A股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尤其是受益于全球经济改善的中国优势制造,未来持续超预期的概率较大;②在前期调整后,A股呈现结构性行情为主,β转α的特征,精选今年业绩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又有成长逻辑的个股,将会在今年获得正收益。美股方面,不断创新高的原因跟去年7月之后A股不断创新高的原因类似,流动性尚未持续收紧,而经济却在加速恢复,基本面和流动性形成的共振,但是从美联储最近的扩表速度明显放缓来看,美股在未来3个月之内,也可能会出现类似A股春节之后那样级别的调整,届时A股反而会相对抗跌;③行业主线方面,疫情后中国制造业的“微笑曲线”已现。中国优势制造将会成为未来五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而碳中和碳达峰将会对部分行业和领域带来新增投资需求和业绩改善动力,也是贯穿今年全年的投资主线。

    3丨泰国娱乐场所暴发疫情,两名娱乐场所负责人被判处监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1日,泰国曼谷一法院以泰国新冠疫情期间《紧急法令》为依据,判处曼谷通锣区水晶俱乐部和绿宝石酒吧两家娱乐场所的经理差瓦立和堪齐2个月的监禁,不得缓刑。从今年4月初以来,泰国曼谷娱乐场所暴发的疫情,导致病毒迅速传播,进而造成泰国第三波疫情暴发。

    4丨美国3岁男孩玩枪误杀8个月大弟弟,控枪呼声再度高涨

    据新华社,据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日前披露,一名3岁男孩9日上午在家中玩枪,不慎走火射中8个月大的弟弟,造成后者死亡。这起悲剧引发震惊,控枪呼声再度高涨。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得州最大城市休斯敦。休斯敦警察局副局长温迪·班布里奇说,那名婴儿腹部中弹,当即由家中几名长辈驾车送往医院抢救,但不治身亡。
    美国近来发生多起儿童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事件,不少人由此呼吁控枪。本月6日,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两名司机在路上斗气,乃至拔枪相向,其中一辆车内21个月大的男童太阳穴中弹,伤势危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霍莱沃: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3053456%

    下一篇

    成绩单!中科曙光:2020年度净利润约8.22亿元,同比增长38.5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