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何时可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科兴回应;大规模接种疫苗后,智利每日确诊数字不跌反升?吴尊友释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16: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龙蟒佰利:上调各型号钛白粉售价

    每经AI快讯,4月11日,龙蟒佰利公告,自即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包括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50美元/吨。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预计工业板块将从配角转为主角

    每经AI快讯,4月11日,中信证券最新观点认为,平静期内政策继续保持平稳,不会因阶段性扰动因素转向;国内信用周期见顶,但宏观经济复苏依旧有韧性;上市公司一季报期既是工业周期板块自身景气兑现的窗口,也是国资企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的起点,工业板块将成为平静期内新的市场主角,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3丨吴尊友提醒:五一假期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活动

    每经AI快讯,4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享受春天的美丽。但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那么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特别是在假日期间,不要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旅行途中的话,还是要常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这些措施一定要坚持。(北京日报)

    4丨何时可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科兴回应

    每经AI快讯,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沛诚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科兴中维已经完成了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授权的生产现场的核查,近期世卫组织发言人也表示,疫苗可能很快就获得世卫组织的紧急使用授权。
    此外,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表示,一旦企业疫苗获得了世卫组织的紧急使用授权,专家组就会对疫苗提出使用建议,并公开发布。“专家组希望能够在4月底之前能够发布相关使用建议,科兴期待能够早日获得世卫组织的紧急使用授权,让更多的国家使用这个疫苗。”刘沛诚说。(北京日报)

    5丨大规模接种疫苗后,智利每日确诊数字不跌反升?吴尊友释疑

    每经AI快讯,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智利这个国家疫情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4月份一直处于疫情上升阶段。智利从2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疫苗接种的工作,到4月初,至少接种了一针次的人数占到总人口的25%,这个比例还达不到控制疫情所需要的疫苗接种率。
    疫苗接种有两个保护效果:第一,保护效果是对疫苗接种的个体产生的保护效果。第二,保护效果是在人群当中,当接种的个体达到一定比例时就能够形成对群体的保护,所以我们把这个叫作群体免疫概念。像新冠,它需要达到人群的70%、80%才能产生群体保护效果。如果免疫接种率达到10%、20%、30%,甚至40%,只能起到个体的保护,不能产生群体免疫,当有传染源传入时还会发生流行,这也就是为什么全球各个国家都在拼,大力的推疫苗接种,要赶在秋冬季下一个流行高峰来临前实现群体免疫接种率需要的覆盖率。(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盛证券维持爱美客买入评级:熊猫针终端反馈超预期,预判一季报持续靓丽

    下一篇

    德业股份:IPO网上中签结果出炉 共3.84万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