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高净利增259倍!谁才是最强“周期茅”?

    2021-04-11 15:55

    2021年以来,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和下游需求强劲,钢铁、石油化工、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景气度全面提升,绝大多数周期股预计在一季度实现业绩预增。净利翻了数倍的“周期茅”比比皆是。

    业内专家表示,由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高涨,大量资金转而从传统避险资产涌向了有色金属等“顺周期”资产。

    而“顺周期”概念蹿红,除了带来周期股估值的提升,更表明周期性行业已步入了爆发阶段,这在“周期茅”的一季度业绩中得以体现。

    铜业龙头江西铜业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净利润为8.31亿元至8.79亿元,同比增加419%至449%。

    江西铜业表示,公司克服春节假期及市场波动的影响,科学组织生产。主要金属产品产量和价格均同比上升,推动业绩增长。

    铝业龙头中国铝业也实现了业绩暴增,该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净利润约9.67亿元,同比增长约30倍。

    中国铝业表示,公司在铝价高位运行的市场环境下把握市场机遇,实现公司主营产品毛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化工巨头恒力石化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1.3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93.02%左右。

    恒力石化表示,受原油价格上涨、海外极端天气的影响,国内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年产150万吨乙烯项目于2020年三季度实现商业化运营开始为上市公司贡献盈利。公司下游聚酯板块需求明显改善。

    重庆钢铁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增加约10.8亿元,同比增长约25880.66%。公司表示,一季度,公司抓住钢铁市场复苏的有利时机,狠抓降本增效,实现产销规模效益稳步提升,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东方证券维持长海股份买入评级,2020年年报&一季报预告点评:产能加速扩张,全产业链均衡布局,目标价22.20元

    下一篇

    平安证券维持信捷电气推荐评级:业绩高增长,向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迈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