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险!铁路两侧芦苇荡燃起大火,一列火车被逼停,铁路部门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1 16:16

    每经编辑 胡玲

    4月10日,一列由黑龙江省依安县开往齐齐哈尔市的绿皮火车,在行驶至富裕县境内时,因铁路两侧芦苇荡杂草起火,导致列车无法通行,现场滞留近40分钟,火车玻璃被烤热,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悉,当时火车行驶至富裕县境内,因路侧芦苇荡起火,列车停止前进。据旋涡视频显示,铁轨两侧燃起熊熊大火,旅客被滞留在列车上等待

    车上乘客表示,火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停了下来,当时火苗在窗外翻腾,车厢里被烤得发热。“这车停下之后,啥也没发现是怎么回事,后来看到有很多黑烟浓烟,过了一会儿这火就过来了,把车厢的玻璃烤得特别热,后来列车员让我们离车窗远一点。”

    该乘客表示,直到火着过列车之后,列车才开走,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列车大概停了半小时。“火车开走的时候,火还在继续往前着,大约开车几分钟后,消防车就过来了。”

    4月11日中午, 齐齐哈尔车务段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通报,10日15时08分,齐北线富海至富裕间82km219m处,芦苇荒火逼停K382次列车,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向该区段发出列车。

    经黑龙江省富裕县牧场消防队及时全力扑救,15时50分线路两侧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及铁路行车设备财产损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综合极目新闻、燃新闻、漩涡新闻、齐齐哈尔车务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预增!五方光电: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55.25%~77.43%

    下一篇

    *ST同洲:证监会尚未作出最终处罚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