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美图已购买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河北一爆破公司销毁炸药发生事故,9名失联人员确认死亡;北京房贷利率“暂未上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2: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河北一爆破公司销毁炸药发生事故,9名失联人员确认死亡

    4月7日下午5时15分,河北赤城县安宸保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宸公司)在银达矿山公司矿区为北京京煤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过期民用爆炸物品销毁作业时,现场发生意外事故,致3人受伤、9人失联。8日晚,极目新闻记者独家采访获悉,目前9名失联人员已确认死亡。(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小幅震荡,道指跌幅收窄,部分热门中概股盘中走高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截至发稿时,道指震荡上行跌幅收窄至0.06%,纳指涨0.8%,标普500指数涨0.3%。部分热门中概股盘中走高,中国铝业涨9.89%,老虎证券涨9.15%,逸仙电商、雾芯科技涨4.5%,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涨3.8%,富途控股涨3.1%,腾讯音乐涨2.8%。

    3丨美图: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每经AI快讯,美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美图香港于2021年4月8日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团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4丨北京房贷利率“暂未上调”、部分银行无额度放款

    每经AI快讯,北京商报记者对北京地区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网点进行调查,多位银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暂未接到上调房贷利率的通知,目前北京地区房贷利率均按照监管规定执行首套房利率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5个基点(5.2%),二套房利率LPR+105个基点(5.7%)。不过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出现了放贷收紧情况,更有相关银行人士透露“目前行内已无放款额度”。(北京商报)

    5丨供需紧张 双酚A价格疯狂拉涨创10年新高

    每经AI快讯,今年以来,国内双酚A市场疯狂拉涨,价格从年初的1.27万元/吨,涨至目前的2.8万元/吨,涨幅120%,创下近10年新高。当前双酚A行业库存处于低位,供不应求。目前双酚A主要生产商确认了2021年检修计划。停车检修对本就供需失衡的市场而言更是雪上加霜。需求方面,2021年,主流下游产品之一的PC产能将继续大幅扩张,另一主流下游环氧树脂年内也将有多套产能释放。供需紧张,预计双酚A价格年内将居高难下。(中证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住建部约谈广州、东莞、合肥等五城 东莞、南通被列入重点监测名单

    下一篇

    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 EB跌超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