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再现抗议冲突,多辆汽车被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0: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

    已被香港警方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为由通缉的香港反对派活动人士罗冠聪称,英国内政部已批准其庇护申请,对此,在今天(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你提到的这个人是被香港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英方如公然为“港独”分子站台,为通缉犯提供所谓庇护,这是粗暴干涉香港司法,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违背英方一向标榜的法治原则。英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现货黄金重回1750美元关口上方

    现货黄金重回1750美元关口上方,为3月18日以来首次,日内涨逾0.7%。

    美债10年收益率日内跌幅达到2.00%,报1.640。

    美元指数快速走低,暂报92.2323,日被跌幅0.20%。

    3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再现抗议冲突,多辆汽车被烧

    近来,英国多地各类抗议及冲突事件频发。当地时间7日,英国北爱尔兰地区首府贝尔法斯特再度爆发抗议示威活动以及纵火事件,多辆汽车被烧。当天的抗议活动中,警方与抗议者之间再度出现冲突。当地还有包括公交车在内的多辆汽车遭纵火。据报道,2日,当地相关机构决定不起诉新芬党领导人,他们涉嫌违反疫情期间的限制政策,在去年当地封锁期间参加一个大型葬礼,该决定引发不满。(央视新闻)

    4丨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续10个月上涨

    每经AI快讯,4月8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报告称,3月全球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10个月上涨,其中植物油和乳制品报价涨幅最大。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追踪全球贸易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3月份指数平均为118.5点,环比上升2.1%,已攀升至自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央视)

    5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24亿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8日10时48分(北京时间4月8日16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2485386例,累计死亡病例2875672例。(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博创科技:聘任ZHU WEI为公司总经理、丁勇为执行副总经理、黄俊明为副总经理、汪文婷为证券事务代表

    下一篇

    拟变更募资用途收购三家康复医院 三星医疗收上交所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