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 | 金融委:部分地方金融机构风险有所暴露,需要高度重视:住建部约谈广州、合肥等5城,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中铝美股大涨1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06:1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周宇翔    



    NO.1 4月8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五十次会议,研究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微观治理和金融监管等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部分地方金融机构风险有所暴露,内部治理和外部监管有待完善,需要高度重视。

    NO.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8日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城市政府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紧盯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精准调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引导好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新华社)

    NO.3 4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关于举报反映的“深房理”以合资入股、众筹等名义,向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用于购房并承诺返还收益,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置。

    NO.4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易纲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欢迎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升级为工作组,将和意大利主席国、美国财政部联合主席一道,与G20成员共同推进G20可持续金融工作。赞成普遍增发6500亿美元等值的特别提款权,支持特别提款权富余国家以适当形式将特别提款权转借给有需要的低收入国家,并呼吁加快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16次份额总检查。

    NO.5 4月8日,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近日诬称中国在台海地区搞所谓“恐吓”“胁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顶帽子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中国从来无意恐吓谁,但谁的恐吓也不怕;中国也不想胁迫谁,但谁的胁迫也没用。(新华社)

    NO.6 4月7日,证监会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网友关于打击证券公司收费荐股乱象的建议:“针对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存在的虚假、误导性宣传,或存在实际提供的服务与服务协议约定不一致等情况,证监会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NO.7 林郑月娥回应“简化上市机制”:支持“拆墙松绑”支持港交所吸引海内外公司上市所有措施。(e公司)

    NO.8 记者对北京地区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网点进行调查,多位银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暂未接到上调房贷利率的通知,目前北京地区房贷利率均按照监管规定执行首套房利率为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5个基点(5.2%),二套房利率LPR+105个基点(5.7%)。不过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出现了放贷收紧情况,更有相关银行人士透露“目前行内已无放款额度”。(北京商报)

    NO.9 4月8日,《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特别措施》)正式发布。

    NO.10 美东时间4月8日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03%,道指涨0.17%,标普500指数涨0.42%,创历史新高。老虎证券涨超14%,富途控股涨超10%,在中概股里涨幅突出,理想汽车涨4.5%,小鹏汽车、蔚来汽车涨近4%,腾讯ADR涨近3%。中国铝业美股大涨逾12%,此前披露预计一季度净利润9.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36亿元,同比增长约30倍。

    NO.1 苹果:日经亚洲评论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由于全球零部件短缺,一些MacBook和iPad的生产已经推迟。据悉,由于延迟,苹果已将MacBook和iPad的部分零部件订单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

    NO.2 游族网络:4月8日晚,游族网络公告,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发布或转载称“哔哩哔哩正在商谈购买游戏开发商游族网络24%股权,作为价值近50亿元交易的一部分”等相关报道。经公司向XU FENFEN(中文名:“许芬芬”)女士函证,截至公告日,上述媒体报道消息与事实不符。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NO.3 顺丰控股:预计一季度亏损9亿元~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07亿元。据顺丰控股解释,2020年疫情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公司资本性开支投入节奏,客户需求上行趋势明显,公司业务量增速迅猛,导致速运多环节出现产能瓶颈。

    NO.4 唯品会:4月8日,唯品会再次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4月7日,唯品会收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反馈,结果显示被消费者退回的4件涉事Gucci腰带符合品牌/制造商公示的技术信息和工艺特征。

    NO.5 太平洋: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华润或京东有意向收购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未与京东就股份转让事宜进行过任何接触或讨论;华润的关联公司与嘉裕投资进行过初步接触,未签署任何股份转让协议,目前无实质性进展

    NO.6 沃尔沃:沃尔沃集团和钢铁制造商SSAB周四表示,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生产世界上第一批由无化石钢(fossil-free steel)制造的汽车。沃尔沃计划今年开始生产由SSAB公司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制造的钢铁原型车和部件。小规模的批量生产将于2022年开始。

    NO.7 小鹏汽车: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小鹏汽车正式签署“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规划产能10万辆。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称,“扩大我们在武汉等重要枢纽的产能至关重要。”

    NO.8 贝莱德:据彭博社,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为新基金募集了48亿美元,将投资于全球可再生能源资产,几乎是公司最初目标的两倍。

    NO.9 AMD:芯片制造商AMD和半导体公司赛灵思(Xilinx)表示,公司去年10月份,AMD宣布,拟以350亿美元价格收购赛灵思。这笔收购交易将以全股票的方式进行,预计在2021年年底完成。不过,该交易还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NO.10 小米集团:迫于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近期将对小米电视部分型号、Redmi电视部分产品型号官方建议零售价格做出相应调整。小米电视强调,始终坚守性价比为纲铁律,将充分利用供应链优势,尽可能保证调价后产品仍极具性价比。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自动化行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自动化行业出现不同的扰动,在此期间一部分中国自动化公司快速响应疫情产品需求反而实现了强劲增长,而从2020年Q4开始,自动化大企业特别是外企在中国市场的订单开始显著恢复,国内自动化公司经营情况也普遍景气,我们判断,国内自动化正在出现类似2016-2018年的复苏。

    投资建议:推荐与关注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信捷电气、良信电器、正泰电器、麦格米特、雷赛智能、伟创电气、众业达、绿地谐波(机械)、奥普特、鸣志电器(中小盘联合)。

    招商证券

    每经记者:陈 晴

    每经编辑:毕陆名 周宇翔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月8日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1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83%

    下一篇

    太平洋:华润关联公司与嘉裕投资进行过初步接触 未签署任何股份转让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