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证券维持休闲服务行业推荐评级:清明出游人次率先恢复,出游热情高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8:10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证券04月07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休闲服务hang y推荐(维持)评级。 事件:近日文化旅游部及多家OTA平台发布清明出行数据。

    清明假期民航运送旅客432.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6.4%,相较2019年下降10.7%: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国内旅客运输量、平均客座率和航班量均明显高于去年清明假期和今年春运期间。据初步统计,2021年清明假期(4月3日到5日)期间全民航预计运输旅客432.8万人次,比2020年清明假期(2020年4月4日到6日)大幅增长256.4%,比2019年清明假期(2019年4月5日到7日)下降10.7%;周颖平均客座率73.4%,同比2020年清明假期提高8.1个百分点,同比2019年清明假期下降7.1个百分点。

    全国国内出游人次达1.02亿,实现率先恢复,旅游收入尚需时间: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整体看,近程旅游占比高、旅游产品价格低、景区减(免)票等原因,旅游消费完全恢复尚需时日。

    携程清明总预定量同比增长300%,多项业务首达今年顶峰,并超越。 2019年同期:对比2019年,今年携程清明节机票订单实现双位数增长,“酒店度假”热度不减,订单超19年增幅达2成,环比3月同期4倍增长。高星级酒店表现突出,同比19年增幅达35%。周边游继续火爆,国内景区门票预定量相比19年增长232%,周边酒店增长超40%;自驾租车预定量增幅155%。体现高端消费趋势的私家团、主题游预定较19年增幅分别为260、127%。

    同程国内住宿、机票、门票等多项数据反超疫情前;主打“Z世代青年”投放“机票盲盒”,引爆社交传播:对比2019年,同程旅行平台国内酒店间夜量增长90%,国内机票预订量增长近37%,景区预订量增长近200%;本地用车整体单量增长253%。4月3日当天,APPstore免费APP排行上,同程旅行APP的排名上升到总榜第二位、旅行类榜单第一位。

    居民出行热情较高,中长期恢复形势较为明确:从我国清明假期出游情况及各家OTA数据来看,目前在产品过渡方面,以城市及周边短途产品为主,营销过渡方面,以直播、跨界推广、减免优惠折扣为主,在出游人数恢复方面取得了有效成果。综合来说,虽然短期再次出现疫情对于局部地区出游可能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但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疫情防控形势明确、稳定化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出游人数率先恢复反应出居民的出游热情,利好旅游行业中长期持续恢复。

    投资建议: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海南离岛免税(中国中免)、受近期疫情影响波动较大的区域个股(丽江旅游等)、布局全球疫情恢复的出境游个股(众信旅游、凯撒旅游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的风险,居民消费能力恢复、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追涨杀跌” vs “原地卧倒”谁更赚钱?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大比拼!最高换手率超3500%,这一关键指标至关紧要……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维持赣锋锂业推荐评级:拟推出股票期权激励,昭显全球锂业龙头未来发展信心

    下一篇

    投研社电话会“翻车”?“专家”预测“光伏茅”一季度将暴亏17亿!隆基股份董秘独家回应:与事实偏差太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