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新华社评大货车司机自杀:这个锅北斗不该背;韩立明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恒指收涨1.16%,腾讯跌1.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7:0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新华社评大货司机自杀:这个锅北斗不该背

    近日,一名大货车司机因行驶记录仪掉线,被罚款2000元后自杀。此事着实令人心痛,但导致这场悲剧的锅不该扣在北斗身上。再精确的导航,也难以刹住利益的冲动;再严格的管理办法,也难以消除简单粗暴的作风。于情于理于法,劳动者都应受到尊重。即使依法处罚,也应建立在尊重、公平、公正基础之上。(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16%,腾讯跌1.51%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收涨1.16%,恒生科技指数涨0.07%,腾讯跌1.51%,全天成交额1486.82亿港元,创历史新高。有色金属板块走强,江西铜业股份、中国有色矿业涨逾5%,中国铝业、中国宏桥涨逾4%,紫金矿业涨逾3%。

    3丨韩立明、赵世勇任江苏省委常委

    韩立明同志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赵世勇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

    4丨外卖、网约车等八类人员可参加工伤保险

    4月1日起,广东省相关部门出台的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开始正式实施,包括网约车司机、外卖人员、快递人员等8类特定人员,被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8类新纳入工伤保险参保对象的特定人员,涉及未与从业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村(社区)“两委”人员,包括外卖送餐、网约车从业人员、实习学生、单位见习人员、家政服务人员、志愿者等,由所在从业单位自愿选择为特定人员单项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个人不需要缴费。参保人员可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央视网)

    5丨美疾控中心发出警告!变异毒株已成美国最主要新冠毒株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7日)警告说,在英国首先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已成为美国最主要的毒株,美国可能迎来新一轮确诊病例激增。科学家们说,该变异毒株比原始毒株传染性更强,致死率高一倍,该变异毒株于2020年9月在英国肯特郡首次被发现。2021年1月,美国公共卫生官员预测,到春季时,该变异毒株将成为美国最主要的新冠毒株。(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汽集团:3月汽车总销量约17万辆,同比增加57.59%

    下一篇

    预增!安居宝: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50万元~350万元,同比增长285.39%~439.5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