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证监会:严厉打击证券公司投资顾问收费荐股乱象;小米电视回应调价;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涨0.7%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5:0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证监会:严厉打击证券公司投资顾问收费荐股乱象

    每经AI快讯,4月8日,证监会表示,针对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存在的虚假、误导性宣传,或存在实际提供的服务与服务协议约定不一致等情况,证监会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督促证券公司合规展业,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人民网)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涨0.7% 医美概念异军突起

    午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报收3482点;深成涨0.08%,报收13989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2826点。钢铁板块延续强势,电力、航运板块走弱。有色板块持续上行,临近盘尾,医美板块异动拉升,前期强势股继续回落。总体来看,多空博弈激烈,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欧股开盘多数走高,德国DAX指数涨0.4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1%,法国CAC40指数涨0.37%。

    3丨年内全线开通!中老铁路国内段站房主体工程今日完工

    4月8日,中(国)老(挝)铁路国内段11个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开始装饰装修,预计6月底完成,年内投入使用。中老铁路国内段站房及相关工程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为加快工程建设,中国铁路昆明局站房指挥部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多次召开生产动员会,以站房建设为控制主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多开工作面、多完成任务产值。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央视新闻)

    4丨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加快免退税经济发展

    每经AI快讯,4月8日,上海副市长宗明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相关情况。规划提出:推动消费持续提质扩容,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包括6个重点,包括:创新高端消费供给,提升高端商品和服务集聚能力,推动首发经济发展,深化品牌经济发展,加快免退税经济发展;推动消费数字化转型,加快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生活服务数字化水平,推进智能化终端设施建设,推进网络新品牌建设等。(证券时报)

    5丨小米电视回应调价:尽可能保证调价后产品仍极具性价比

    4月8日,小米集团电视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调整小米电视及Redmi电视部分产品型号官方建议零售价格的说明”。小米在这份公告中指出,受全球市场供需变化、疫情和汇率变化等影响,近期包含显示面板、芯片在内的多种电视核心零部件价格持续大幅波动,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核心部件报价仍会持续走高,尽可能保证调价后产品仍极具性价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期强势股集体暴跌 天富能源等多股跌停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超1.49亿剂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