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国家卫健委:约90%老年人居家养老;A股早盘低开高走,钢铁股掀涨停潮;韩国现代汽车暂停电动汽车等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2: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我国养老呈“9073”格局,约90%老年人居家养老

    据央视新闻,今天(8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医养结合工作进展成效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介绍,我国老年人大多数都在居家和社区养老,形成“9073”的格局,就是90%左右的老年人都在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所以我们提供医养结合服务的重点还是放在居家和社区,主要围绕几方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

    2丨整点投资|A股早盘低开高走,钢铁股掀涨停潮,北上资金净流出12.2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6.56点,涨幅为0.19%,报收3486.19点,成交额2141.73亿元;深证成指上涨22.41点,涨幅为0.16%,报收14001.72点,成交额2546.25亿元;创业板指上涨24.42点,涨幅为0.87%,报收2831.62点,成交额837.8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1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43亿,深股通净流出3.77亿。
    指数早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好9%个股逾60家。板块上,题材出现大幅分化,碳中和概念,南网能源等开盘遭资金抢跑,天富能源跌停。此外,中岩大地、银星能源等高标大幅波动,资金回流医疗、食品饮料等抱团股,钢铁板块掀涨停潮,海南、证券、医美、次新等概念轮番拉升。盘面上,钢铁、航运、次新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碳中和、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受芯片短缺影响,韩国现代汽车暂停电动汽车等生产

    据央视财经,韩国国际广播电台7日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产业深受影响,韩国汽车业也遭受沉重打击。当地时间7日,现代汽车旗下生产电动汽车Kona和IONIQ5车型的韩国蔚山第一工厂进入为期1周的停产,原因正是电动汽车芯片严重短缺,导致预订量达4万辆的IONIQ5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不足。此外,现代汽车还在与工会方面就关停韩国牙山工厂进行协商,这家工厂主要用来生产索纳塔和雅尊汽车。

    4丨Beyond Meat中国植物肉工厂落成

    据北京商报,4月7日,有消息称,食品公司BeyondMeat宣布,其位于上海附近的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植物肉生产工厂正式揭幕,此外,BeyondMeat未来还计划进军电商等全新销售渠道。据悉,该工厂将主要负责生产植物猪肉、牛肉和禽肉产品,其中包括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个创新产品——BeyondPork别样猪肉。BeyondMeat方面此前曾表示,中国新工厂有望于2021年年初全面投产。

    5丨湖北:2025年打造3000亿元生猪全产业链

    据湖北日报,4月7日,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国雄表示,要狠抓落实,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推动生猪产业从饲养为主向饲养、加工、贸易协调发展转变,从产业链条低端向中高端发展转变。黄国雄介绍,到2025年,湖北生猪出栏稳定在4200万头,种、饲、养、加、运、销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超3000亿元,其中,加工产值1000亿元左右,生猪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35%左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钢国际等37股近五日获机构净买入

    下一篇

    百济神州宣布广州生物葯生产基地首获批准开展商业化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