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证券维持环保行业推荐评级:碳市场建设提速,环保配置价值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8:39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证券04月06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环保推荐(维持)评级。 我国碳交易试点已经走过10年的历程:自2011年以来,我国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湖北、广东及深圳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共覆盖电力、钢铁、水泥等20余个行业近3000家重点排放单位。截至2020年底,碳交易试点累计成交量超过4亿吨,累计成交额超过90亿元,为全国碳市场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碳市场建设提速,顶层设计加快出台: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根据报道,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采用了创新型的“双城”模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负责交易,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负责注册登记,全国碳市场将于今年6月底前启动上线交易。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指导意见出台:目前,大宗固废累计堆存量约600亿吨,年新增堆存量近30亿吨,其中,赤泥、磷石膏、钢渣等固废利用率仍较低。根据《指导意见》的规划,到2025年,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目前我国大宗固废仍面临产生强度高、利用不充分、综合利用产品附加值低的严峻形势,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任重道远。

    2021年中央财政预算:污染防治资金安排536亿:日前,新华社全文发布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其中涉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预算安排资金536亿元。包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推进重点生态保护修复、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和非常规天然气开采利用,增加可再生、清洁能源供给等。

    投资建议:受益于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等政策的驱动,3月环保板块表现十分亮眼。环保中能源结构转型、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领域将成为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的重点。新能源环卫、流域治理、垃圾焚烧与回收与再生等细分子行业有望迎来政策倾斜。建议关注盈峰环境(000967.SZ)、龙马环卫(603686.SH)、瀚蓝环境(600323.SH)、高能环境(603588.SH)、碧水源(300070.SZ)、博世科(300422.SZ)、中再资环(600217.SH)。

    风险提示:环卫服务市场化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固废处理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经营发生合规问题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对话三明医改操盘手詹积富:斩断灰色药价链条 还白衣天使一片蓝天白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吴证券维持安科生物买入评级:生长激素业务快速恢复,全年有望实现高增长

    下一篇

    重磅突发!美国正准备解除对伊朗制裁,国际油价自前期高点已下跌超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