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证券维持环保行业推荐评级:碳中和背景下的环保展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8:29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证券04月0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环保推荐(维持)评级。 碳中和改变人类发展模式:以非化石能源为主的绿色低碳发展路线是大势所趋。增长方式、能源系统、生活方式都将发生显著改变。这些变化也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工业发展、城市进步、居民生活带来深刻改变。

    MRV是实现碳中和的基础:一个完整的MRV监管体系,可以实现利益相关方对数据的认可,从而增强整个碳交易体系的可信度,是碳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石,也是企业低碳转型、区域低碳宏观决策的重要依据。对碳中和的重视也将让碳排放监测仪器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机。

    碳交易市场是实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碳中和愿景下,我国碳市场建设从试点先行过渡到全国统一市场的新阶段。碳交易在为垃圾焚烧企业带来额外收益的同时,也倒逼加速技术创新提高环境治理能力。

    CCUS是保障碳中和愿景实现的重要手段:CCUS技术作为CO减排重要措施之一,其发展潜力可期,将在中国2030年碳达峰后的去峰阶段发挥重要作用。CCUS可以在避免能源结构过激调整、保证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减排,是支撑国家能源安全的必然选择。

    森林碳汇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补充:森林绿地对于碳中和的贡献不容小觑,《京都议定书》也承认了森林碳汇对减缓气候变暖的贡献。2018年我国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分别比2005年增加4,509万公顷和51.0亿立方米,成为同期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初步扭转了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投资建议:2021年是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也是冲刺碳达峰、推进碳中和的关键节点。在碳中和理念、“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加持,环保部分细分领域将重回高增长的景气周期。重点推荐拥有丰富运营经验以及充足在手订单的垃圾焚烧龙头瀚蓝环境(600323.SH);京津冀生态绿化龙头绿茵生态(002887.SZ);环境修复和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603588.SH)。

    风险提示:治理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经营发生合规问题的风险;细分行业补贴退坡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对话三明医改操盘手詹积富:斩断灰色药价链条 还白衣天使一片蓝天白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批基金一季报来了!这些基金减仓了(附个股)

    下一篇

    中国银河证券维持煤炭行业推荐评级:碳中和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供给收缩促龙头经营壁垒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