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云南新增确诊11例;财政部部长刘昆:积极推进印花税、关税等税收立法;发改委召开会议,要求按照冬季最高产量组织煤矿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8: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财政部部长刘昆:积极推进印花税、关税等税收立法

    每经AI快讯,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人民日报撰文称,健全地方税体系,加快推进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改革,并稳步下划地方。积极推进印花税、关税等税收立法。通过税收立法授权,适当扩大省级税收管理权限。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相关工作。逐步健全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财政财务监管体系。(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一季度94家公司完成股份回购计划

    据上证资讯统计,剔除股权激励注销和业绩承诺补偿等因素,2021年一季度共有94家A股公司完成股份回购计划,其中不少公司的回购堪称大手笔,最多者耗资超过86亿元。上市公司出于维护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需要,股票回购成为其最佳“选择”之一。不过,回购对于股价的刺激存在差异化现象,有的助涨作用明显,有的却“不升反降”。

    3丨云南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据云南发布消息,云南卫健委8日通报,4月7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4丨发改委召开会议 要求按照冬季最高产量组织煤矿生产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4月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集能源局煤炭司,国铁集团货运部,各央企电力集团,神华,中煤,秦皇岛港,以及建材、钢铁、化工、煤炭和电力协会开会。电力企业均表示,一季度进厂煤价超高,目前库存低、日耗高,4—5月份急需为夏季备煤。建议建立稳定的进口煤配额制度。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增产增供。按冬季最高产量组织煤矿生产,给各煤矿设定指标。(期货日报)

    5丨《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34%新冠肺炎康复者患神经或精神疾病

    据央视新闻,《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6日刊发的一项主要针对美国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后六个月以内确诊神经或精神疾病。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23.6万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记录,这些患者绝大多数来自美国。研究人员发现,34%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后6个月内确诊罹患神经或精神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病症为焦虑和情绪障碍,17%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有焦虑症状,14%有情绪障碍。

    主导这项研究的英国牛津大学精神病学家马克斯·塔凯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相比患流感或其他呼吸道感染,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出现脑部疾病和精神紊乱的情况更为普遍。”

    6丨腾讯大股东Prosus将腾讯股票减持的价格定在每股595港元

    据券中社,文件显示,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将腾讯股票减持的价格定在每股595港元,此次出售股票将筹资147亿美元。昨日,腾讯控股港股收盘报629.5港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34%新冠肺炎康复者患神经或精神疾病

    下一篇

    4月8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3%,韩国Kospi指数下跌0.0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