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世卫:这种新冠疫苗与血栓和血小板减少可能存在联系,英国或将停止为年轻人注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6: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发布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安全性临时声明,声明指出,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新冠肺炎小组委员会已评估了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的报告,于4月7日召开了最新一次会议。

    委员会还评估了欧洲药品管理局,以及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提供的最新信息,认为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和血小板减少存在可能的因果关系,但尚未证实,还需专门研究以充分了解其中的潜在关系,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正在搜集和评估更多数据。声明同时强调,全球已有近两亿人接种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而此类负面报告数量很少。

    英国或将停止年轻人注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7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药物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认为,阿斯利康疫苗和“极其罕见和不太可能发生”的低血小板血栓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截至目前英国已经有79人在注射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几天内出现了血块。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政府目前决定为18-29岁的年轻人提供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替代品。

    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认为由于年轻人死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较小,所以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为这一年龄段的人提供不同的疫苗,这样更为安全。

    西班牙卫暂停为60岁以下群体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7日,在西班牙领土卫生委员会上,西班牙卫生部与各个大区达成一致,暂时停止为60岁以下的群体进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西班牙将只为60至65岁之间的民众接种该疫苗。这是在欧洲药品管理局的研究结果得出后作出的建议。

    西班牙卫生部在听从疫苗专家的建议后提出,出于预防原则,建议该国各大区停止为60岁以下群体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在领土卫生委员会上与各大区达成一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加拿大情报机构暴发新冠疫情 局长也被感染

    下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50只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