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美“麦凯恩”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瑞丽继续对主城区实施居家隔离管理,对45个重点区域封控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23: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美“麦凯恩”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

    每经AI快讯,4月7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4月7日,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向“台独”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忠实履行担负的职责使命。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震荡走升,美油跌逾1%

    美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升,截至发稿时,道指涨0.16%,纳指涨0.09%,标普500指数涨0.2%。美股中概造车股集体下挫,理想汽车跌超8%,小鹏汽车跌超4%,蔚来跌近2%。美油跌逾1%,刷新日低至58.65美元/桶。此前数据显示,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352.2万桶桶至4.983亿桶。

    3丨瑞丽继续对主城区(含姐告)实施居家隔离管理,对45个重点区域封控管理

    4月7日,记者从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上获悉,为加大社区管控,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瑞丽市将继续对瑞丽市主城区(含姐告)实施居家隔离管理,解除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同时,对45个重点接触区域进行封控管理。

    截至7日18时,云南省瑞丽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353960份,检测185979份;截至7日16时,共追踪密接和次密接8162人,其中密接4594人,次密接3568人。(云南网)

    4丨中金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

    每经AI快讯,中金公司今晚公告,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为确保公司合规工作不受影响,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同意:陈刚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职务,自董事会批准并于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及/或批准(如需)之日(以下简称“生效日”)起生效;由公司首席执行官自生效日起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

    5丨智飞生物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已在重庆开打

    每经AI快讯,4月7日,据重庆日报报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已在重庆开打,同日西南地区首台智慧移动接种车亮相,为群众解决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据了解,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智飞生物(300122)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于3月10日获批紧急使用,并已在多省接种使用。至此,中国有三条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落地,分别为灭活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庆日报)

    6丨欧洲药品管理局: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一种罕见的凝血障碍之间存在“可能的联系”

    每经AI快讯,据美联社,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称,发现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与一种罕见的凝血障碍之间存在“可能的联系”,但表示接种的益处仍大于风险。

    另据据《太阳报》,英国卫生监管机构表示,不会给30岁以下的群体接种阿斯利康的新冠肺炎疫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部分门诊慢特病和多发病、常见病普通门诊费将纳入统筹,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50%起

    下一篇

    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 豆油跌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