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财政部等三部门:对部分进口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日本大阪府进入“医疗非常事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22: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财政部等三部门:对部分进口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为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卫生健康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享受免税政策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名录及委托进口单位由卫生健康委确定,并送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新能源汽车中概股集体下跌,理想汽车跌超7%,腾讯ADR跌近10%

    周三,美股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微涨0.09%,纳指微跌0.01%,标普500指数涨0.09%。
    热门中概股中,理想汽车跌7.7%,小鹏汽车跌4.27%,蔚来汽车跌1.68%,跟谁学跌2.47%,拼多多跌3.3%,唯品会跌3%,携程跌3.7%。
    腾讯ADR跌近10%,今日腾讯大股东Prosus出售1.9亿股,涉资1141亿港元。

    3丨截至4月7日16时,瑞丽市共追踪密接和次密接8162人

    每经AI快讯,4月6日,瑞丽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7日18时,第二轮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353960份,检测185979份。截至4月7日16时,共追踪密接和次密接8162人,其中密接4594人,次密接3568人。截至4月7日12时,累计采样重点人群血清样本2006份,已全部完成检测。(云南发布)

    4丨日本大阪府进入“医疗非常事态” ,医疗系统有崩溃可能

    每经AI快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急剧扩大,日本大阪府7日下午于对策本部会议上正式决定,按照当地“大阪模式”的独特标准,在新冠疫情之下亮起表示非常事态的“红灯”,宣布大阪府进入“医疗非常事态”。这是继去年12月之后,大阪府第二次亮红灯并发布“医疗非常事态宣言”。“大阪模式”将感染状况最严重的红灯指标定为“重症病床使用率70%以上”。大阪府6日的新增感染者为719人,首次超过700人,刷新当地新增感染者人数纪录。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出危机感:“这样下去,医疗系统也有崩溃的可能。”(央视财经)

    5丨无锡:5月、9月发布剩余两批次宅地,将分区域设置最高限价

    每经AI快讯,江苏省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消息称,近日,无锡市召开市区集中供地座谈会,今年预计供应土地不低于300公顷,并且每批次地块注重区域均衡,合理配置热点地块和外围乡镇地块,保证金也会依据地块热度采取差异化设置。会议的承办方好地网透露:剩下2批次地块的公告时间,计划为5月、9月,每批次拟出让土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左右;会上,无锡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无锡市将通过分区域设置最高限价引导市场理性竞争,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澎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藏冒险王之死与好利来老板有关?好利来:涉造谣诽谤,已报警

    下一篇

    武汉城市圈发力,长株潭终于要“开跑”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