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惨烈!数字货币集体暴跌,比特币短线急挫超2000美元,近24小时超30万人爆仓,116亿资金遭闷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21:1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数字货币遭遇集体下跌,其中比特币短线急挫超2400美元,跌幅达4.2%,暂报56105美元,此前盘中一度跌破56000美元关口。

    其他数字货币也随之走低,以太坊跌6.12%,瑞波币日内更是重挫达20.11%。

    数字货币的集体大跌,也让投资者遭遇大面积爆仓。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最近1小时爆仓资金达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最近24小时,全网共有30.6万人爆仓,爆仓资金达1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44亿元)

    数字货币缘何遭遇集体暴跌?一方面是近日来的持续上涨让数字货币有短线调整的压力,另一方面则与一则市场传闻有关。4月7日,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世界将很快经历一场“大变革”,尤其是在美国的监管方面。他没有透露高盛在比特币方面的具体做法,这表明美国当前的监管环境阻止了高盛这么做。但Solomon明确表示,由于客户需求不断增长,高盛正密切关注加密货币。此外,Solomon表示:“我们继续以非常积极的方式考虑数字货币和货币数字化”。他补充道,对于处理加密货币的措施,有“重大的监管要求”。

    此外,在4月6日,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就比特币的暴涨发表观点指出,美国M2增速,美国的广义货币增速20年来最高值,而且是惊人得高。这是为什么去年以来股市涨、房市涨、大宗商品价格涨,包括黄金涨,为什么比特币连创新高?根本原因是我们迎来了美元的流动性泛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每经App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青海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1.57% *ST藏格涨8.68%排第一

    下一篇

    中国银河证券维持轻工行业推荐评级:浆纸共振需待顺价疏通,家居与电子烟高景气望延续,维持推荐行业细分龙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