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排名升至全国第八 多路资金买入贵州茅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8:31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4月4日,贵州共有A股上市公司31家,板块总市值为30149.47亿元,全国排名第8位,较前一周增加1861.97亿元。贵州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贵州茅台,市值27159.00亿元。

    4月第1周(2021年3月29日~2021年4月4日),贵州股中,贵州茅台市值增长最多;贵州三力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信邦制药,上涨幅度为8.02%;跌幅最大的是贵州三力。此外,贵州茅台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贵州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1861.97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八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贵州板块总市值为30149.47亿元,较前一周28287.49亿元,增长6.58%(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1周贵州板块总市值超过四川,全国排名第8位。相比第7名福建,少了1668.19亿元。从区域来看,贵州板块总市值西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贵州3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化工、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福建相比,贵州上市公司总数比福建少124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福建少4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福建少7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福建少5家。

    贵州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贵阳(20家),其次是遵义(4家)、安顺(3家)、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2家)、铜仁(1家)。

    4月第1周,贵州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贵州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6.52亿融资净买入贵州股 贵州茅台最受追捧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1周,贵州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6.5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贵州股是贵州茅台,金额是4.80亿元。其次是振华科技(9884.30万元)和贵阳银行(2197.47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1周,贵州燃气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7%,中航重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6%,振华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5%。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1周,黔源电力净买入额居首位,为2209.37万元,其次是贵州茅台(1384.87万元)和保利联合(91.78万元)。

    贵州茅台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振华科技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航重机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贵州板块涨6.58%,信邦制药涨8.02%排第一

    截至4月4日,贵州板块市值最大的是贵州茅台,市值最小的是ST天成。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增长1871.73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贵州三力,缩水7.58亿元。

    相比前一周,航天电器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5。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4月4日,贵州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6.58%(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信邦制药,上涨幅度为8.02%。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贵州三力,下跌幅度为9.20%。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汽车。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电计量: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6500.0万元~8000.0万元

    下一篇

    新鲜出炉!蒙泰高新:2020年度净利润约8007万元,同比增加16.3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