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工信部:适老版APP严禁出现广告弹窗;A股三大指数均收跌,北向资金净卖出28亿;中疾控专家:疫苗保护期只有半年系误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5:1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适老版APP严禁出现广告弹窗!工信部:网站需提供特大字体

    工信部4月7日发布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明确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同时,移动应用程序中应无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诱导式按键。(工信微报)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均收跌,沪指收跌0.1%

    每经AI快讯,沪指收报3479.63点,跌0.10%,成交额3237亿元。深成指收报13979.31点,跌0.74%,成交额416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807.20点,跌0.86%,成交额1344亿元。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卖出28亿元。

    3丨中疾控专家:疫苗保护期只有半年系误解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现在最长的数据是半年多一点,所谓半年保护期只是说一部分人会有中和抗体下降,但是假如又被病毒感染了,跟完全不打疫苗造成的危害也是不一样的,因为还有大量的记忆细胞,病毒一进来,它马上被唤醒,产生的免疫力跟从来没有打过疫苗的免疫力是没法相比的。(人民日报)

    4丨研究:超三分之一新冠治愈者出现脑部问题

    学术期刊《柳叶刀·精神病学》4月6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新冠治愈者脑部出现问题。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有高达34%的新冠患者在治愈后六个月内被诊断出患有神经或心理疾病。其中,17%的患者诊断为焦虑,还有14%的患者身患情绪障碍。另外,每50名新冠患者中就有一人患有缺血性中风,这是一种会影响大脑的疾病。 这项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研究涉及了美国境内236000名新冠患者的健康记录。研究人员还称,如果这项统计包含了住院病人,那么脑部出现问题的病人比例将上升到39%。(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震荡偏弱,港口水运板块飙升,钢铁板块暴涨

    下一篇

    快讯 | 中银基金旗下多只产品率先披露2021年一季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