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障刚需、学区房限购!这个省会城市为稳房价,出台“新政八条”!

    2021-04-07 14:20

    截至目前,合肥市区房产均价已突破1.8万元,同比增长近10%。还出现个别小区业主擅自成立“房价指导委员会”,对业主提出挂牌指导价等现象。4月6日起,安徽合肥正式实施的房地产调控八条新政。

    热门区域二手房限购

    合肥市首次对滨湖新区、政务文化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三个热点区域的二手房,及17个学区的学区房实行限购,暂停市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在此范围内再购买二手房。

    “学位制”政策

    对于部分学区出现“挂户”房、价格持续升高等现象,为了遏制学区房炒作行为,同时缓解部分学校的生源压力,合肥市首次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学位制”政策,规定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一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一个学位,多胞胎、二孩等法定情形除外。

    热点楼盘摇号

    此外,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部门了解到,去年合肥土地出让面积较少,尤其是热点区域较少,导致新房供应出现供不应求,一些热点楼盘出现了高价兜售购房资格的现象,对此,此次新政还规定,稳定增加居住用地供应,2021年将在近年居住用地平均供应量基础上增加10%,同时,实行市区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且摇号所购房源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保障“刚需” 

    摇号选房第一步,进行选房资格摇号。首先由刚需购房人进行选房资格摇号,再由普通购房人进行选房资格摇号,刚需购房人在本类别选房资格摇号未中的,可参与普通购房人选房资格摇号。第二步,进行选房顺序摇号。由获得选房资格的购房人统一进行选房顺序摇号,按顺序依次选房。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须保持一致,不得变更。具体摇号办法另行规定。

    据了解,为了促进城市发展所需的青年人才的“引与留”,此次的八条新政也向有刚需的青年倾斜,并首次对刚需人群进行了明文确定。

    上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华能水电买入评级:Q1发电量同比增长24%,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下一篇

    拜登警告:新冠病毒新变种正在全美迅速传播,美国新冠病例死亡超55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