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发改委:推广借鉴浦东创新经验;猴王子即将登陆DC宇宙;钢铁股午后暴力拉升,多只个股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3: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发改委:推广借鉴浦东创新经验

    每经AI快讯,4月7日,发改委发布推广借鉴上海浦东新区有关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的通知,鼓励各国家级新区学习借鉴一批改革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13项改革系统集成清单中,第9项为特斯拉背后的“浦东速度”常态化;第10项为以“盒马鲜生”为例支持新零售混合业态发展。8项高效能治理清单中,第6项为建设运行街面秩序智能管理模式,以大数据、物联网重塑城管执法手段;第7项为建立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记分管理制度;第8项为探索建设乡村人才公寓。

    2丨整点投资 | 钢铁股午后暴力拉升,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13:50,沪指跌0.48%,深成指跌1.13%,创业板指跌1.4%。北向资金净流出36.3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6.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05亿元。板块方面,钢铁股午后暴力拉升,重庆钢铁、安阳钢铁、首钢股份涨停,华菱钢铁涨超7%,新钢股份、沙钢股份、鞍钢股份、包钢股份等大幅跟涨。

    3丨猴王子即将登陆DC宇宙

    每经AI快讯,根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DC将于5月11日推出名为《DC英雄节:亚洲超级英雄庆典》(DCFestivalofHeroes:TheAsianSuperheroCelebration)的100页漫画特辑,将第一次在DC宇宙中引入美猴王孙悟空的形象。根据目前DC透露出来的信息,下个月将会首次在DC宇宙出场的猴王名为“MonkeyPrince”(猴王子),根据出版商的说法,该漫画形象受到了中国《西游记》经典角色美猴王(MonkeyKing)的启发。(澎湃新闻)

    4丨埃及将寻求通过协商解决货船搁浅事故索赔问题

    每经AI快讯,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6日报道,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天对媒体表示,埃及将寻求通过协商解决货船搁浅事故索赔问题。拉比耶对媒体表示,埃及正与涉事货船船东协商,力争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事故索赔问题;如果通过诉讼解决索赔问题,船东的损失更大。(新华社)

    5丨中汽协李邵华:芯片自主发展迎最佳窗口期 短缺将超9个月

    每经AI快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李邵华表示,最早预期芯片短缺6个月可以缓解,现在来看,可能需要9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段时间内集中爆发,但不必过分恐慌,要冷静对待;今年汽车产销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状态。”(贝壳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钢铁股午后拉升,重庆钢铁、安阳钢铁、首钢股份涨停

    下一篇

    招商基金侯昊接受每经专访:今年白酒有阶段性机会 仍看好高端白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