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生又有6200万剂新冠疫苗或被污染!南非刚获批使用,还有这些国家已订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12:3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海外网,近日,美国巴尔的摩一家强生新冠疫苗工厂出现失误,导致1500万剂疫苗被报废。美媒6日消息称,由于存在污染的风险,这家工厂内的6200万剂强生疫苗需要接受检查。

    美国《纽约时报》、“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出现疫苗污染事故后,该工厂内生产的另外6200万剂强生疫苗也陷入了危机,需要接受检查。如果这些疫苗由于之前的失误而被污染,那么也会面临被丢弃的下场。

    在此前的生产失误中,工人混淆了疫苗成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导致约1500万剂强生疫苗与同在那里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发生交叉污染,这些强生疫苗被永久报废。报道称,这家工厂生产疫苗但不负责包装,目前累计已生产1.5亿剂强生疫苗。不过《纽约时报》指出,由于该工厂尚未取得向公众分发疫苗的许可,其生产的疫苗均未被使用过。

    管理这家工厂的生物技术公司Emergent BioSolutions则表示,正在配合联邦政府“解决这一问题”,并称公司有着严格的安全和质量管理。然而,有4名签过保密协议的不具名前公司员工透露,公司领导层一直容忍,甚至还鼓励无视联邦生产标准的行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央视新闻,强生新冠疫苗在南非已获批使用。南非每日商报网站4月3日报道,强生公司宣布,此前用于医护工作者临床试验的单剂新冠疫苗已获批在南非使用。此次获批意味着普通民众可以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根据南非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二阶段将于5月初展开,接种范围包括60岁以上的老年人、基础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共计1300万~1600万人。南非新冠疫苗接种进展缓慢,迄今为止仅有25万医护人员完成接种。

    此前,强生已同意从2021年第三季度起向非洲联盟供应多达4亿剂新冠疫苗。今年年初,美国也曾计划购买一亿剂强生新冠肺炎疫苗。同时,强生在今年第二季度将向欧盟交付55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跌出了机会?这个板块三个月跌了12%,龙头股更是跌逾20%!两只新基金却先后进场抄底,券商更是高喊买入!

    下一篇

    芯片新一轮涨价潮来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