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家政行业就业火爆招生冷清,从业人员缺口高达3000万;伊朗发生5.2级地震;联代科技美国IPO首日涨10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7 00:0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新核心资产”正在形成?增量资金集结候场

    调整过后,机构对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已经不悲观。银华基金认为,考虑到拉动内需是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重点之一,白酒、医药会充分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长期价值依然显著。另一方面,更多基金经理认为,消费之外,另一条主线已经越来越清晰,那就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的方向,其中包括科技、新能源、军工等行业。“展望未来,从长期的产业逻辑来看,工程师红利将是推动中国未来十年经济转型的重要基础,同时也会带来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研发能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会推动优质企业走得更长、更远。”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丨联代科技美国IPO首日涨105%

    截止发稿,美股三大指数维持震荡,道指微跌,纳指和标普500走高。联代科技(Utime)美国IPO首日开盘上涨105%,报23.38美元,此前给出的IPO发行价为每ADS 4美元。老虎证券一路攀升,涨幅扩大至10%,现报18.7美元,成交量达8250万美元。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7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32%,法国CAC40指数涨0.4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5409,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266个基点。

    3丨家政行业就业火爆招生冷清 家政从业人员缺口高达3000万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增超过79万家家政相关企业,较2019年同比增长200%。从业者数量增加了,供需矛盾却没有完全缓解。如今的家政市场青睐相对年轻、有技能、有专业资质的家政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122所院校,开设了125个家政相关专业。但是,家政专业的在校生仅为1344人,也就是说,平均每所学校不足20名。但目前我国家政从业人员的缺口,却高达3000万左右。其中,以上海一地为例,高端家政专业人才的缺口就达20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家政行业之所以难以吸引年轻人,一个很大的障碍就是相应的权益保障不健全。一项针对北京地区近600名家政从业者的调查显示,有10.3%的家政从业人员并未与企业或雇主签订过任何合同或协议,双方只是做简单的口头约定,仅有36.2%的企业或雇主给从业人员上过保险。(央视财经)

    4丨浙商银行回应被自律调查:应该是几年前承销的项目,将积极配合

    浙商银行因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被调查。对此,浙商银行回应称,作为主承销商,该行一直努力按照债券承销的相关要求履行中介机构职责。对于协会本次自律调查,应该是几年前该行承销的项目,发行人注册发行文件涉嫌虚假记载等事项,该行将积极配合,若有问题将迅速落实整改。目前,自律调查正在进行中,如有进展,该行将在监管许可范围内第一时间与媒体沟通。(澎湃新闻)

    5丨伊朗发生5.2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06日23时12分在伊朗(北纬35.50度,东经46.10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6丨4月7日重要新闻回顾

    1、深交所:合并对两板股票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波动
    2、华为、极狐将于4月17日发布新一代智能纯电轿车
    3、雷军:小米首款车价格区间为10万-30万
    4、康得新重大违法被实施强制退市
    5、朝鲜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6、俄罗斯国防部在所有军区举行战备检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中概股周二收盘多数走高,联代科技IPO首日收盘暴涨近9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