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确了!今后取件要将可循环包装物归还快递员

    2021-04-06 20:50

    今天,国家邮政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对《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进行解读。3月12日起施行的《办法》是国内首部关于快递包装治理的专项部门规章,围绕邮件快件“用什么包、怎么包、怎么管”三个关键问题,明确了制度设计和条款内容。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 管爱光:

    《办法》针对“包装选用”单设一章,明确了包装选用要求和原则,规定寄递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包装物管理制度,采购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包装物,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优化邮件快件包装,减少包装物的使用。

    对快递员依照规范进行的包装操作,用户不宜提出过多缠绕胶带等不合理的要求;自备包装物不符合规定,快递员要求更换或者代为更换的,用户不得拒绝或阻碍;对寄递企业投入使用的可循环包装物,收件人应当在取出内件后将可循环包装物归还快递员。(央视新闻)

    上一篇

    IMF将2021年全球GDP增长预期从5.5%上调至6%

    下一篇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