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儒林巨制”《平安经》,厅长被双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20:31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去年引起广泛关注的“《平安经》事件”,如今再被提及。

    2020年4月6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宣布了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原厅长霍云成被双开的消息,其问题之一正是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

    霍云成在任时,所辖官方公号“吉林应急管理”曾称该书为“儒林巨制”。

    8666074808124459008.jpeg

    6987765829162786816.png

    霍云成被双开,曾违规宣传《平安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6日消息,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厅长(局长)霍云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霍云成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霍云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组织观念淡漠,私欲膨胀,以权谋私,与不法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霍云成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霍云成简历显示,其1961年7月出生,吉林舒兰人,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简历还显示,霍云成曾在吉林省及多个市的政法系统任职。

    946713261480221696.png

    6987765829162786816.png

    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著《平安经》引热议

    “1岁平安,2岁平安,3岁平安……99岁平安”“西安火车站北站平安、郑州火车站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去年7月,一本名为《平安经》的书引发舆论热议。

    1628413982293154816.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同月底,吉林省委决定,成立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平安经》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紧接着,其被免去职务。

    贺电出生于1964年4月,长期在政法系统工作,曾任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吉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等职,2019年11月任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平安经》于2019年底上市,定价299元。在天猫电商平台上的售价为269元。短短半年间,销量可观。

    2536773834859127808.png

    图片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平安经》书封上印着两个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和群众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在网友曝光平安经成热搜(7月27日晚)后第二天(7月28日下午)就出面否认,表明会追查责任;而群众出版社到第四天(7月30日下午)才出面承认,并自曝政治意识不强、管理责任缺失、审核把关不严、出版流程不规范等严重问题。

    《平安经》出版后,曾被当地各大媒体报道。霍云成担任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时,该厅公众号“吉林应急管理”于2020年5月9日发出《拜读“平安经”感言》,用“儒林巨制”来形容《平安经》这本书。

    编辑| 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 孙志成

    250988796092732518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纪委、长安街知事

    截至4月6日19:2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31906989例,死亡2862858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4406021042562018304.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一行业“井喷”!中国企业史上最大单笔订单来了,总价超百亿!

    下一篇

    这个地方招“上门女婿”,送房子和30万元车?网友:不想努力了,真相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