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虚惊一场!苏伊士运河一油轮发生故障,现已驶入大苦湖;养老金最新头号重仓股曝光;俄罗斯:乌克兰加入北约将使局势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9: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虚惊一场!苏伊士运河一油轮发生故障,现已驶入大苦湖

    每经AI快讯,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上午,意大利油轮Rumford号从匈牙利航行至苏伊士运河水段时因“发动机故障”,曾一度停靠在运河距地中海133公里航道附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对媒体表示,该船在苏伊士运河中部发生的故障“并未影响其导航”,管理局方面已派出2艘拖船为其提供援助。根据全球船舶实时监测网站上显示的图像,目前Rumford号油轮已驶入大苦湖水域。(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热门中概股盘前涨跌互现,阿里巴巴涨0.33%

    每经AI快讯,截至发稿,热门中概股盘前涨跌互现,阿里巴巴涨0.33%,京东涨0.28%,百度跌0.49%,拼多多跌0.36%,B站跌0.92%,蔚来跌0.18%。

    每经AI快讯,据港交所文件:携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截至发稿,携程美股盘前涨1.26%。

    每经AI快讯,美国一个汽车行业组织周一敦促政府提供帮助,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可能导致今年生产的汽车减少128万辆,并使生产再中断六个月。

    3丨最新养老金持仓股曝光,头号重仓是它

    每经AI快讯,统计显示,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4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5.00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76.46亿元。其中,新进15只,增持13只。从持股数量来看,去年年末养老金账户对南钢股份的持股量最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三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为5476.91万股。有23只股票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大族激光成为养老金期末持股市值最高的个股,超过7亿元。此外,养老金重仓胜宏科技、赤峰黄金、大亚圣象、扬农化工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3亿元。(数据宝)

    4丨化肥价格上涨 有企业订单排到一个月后

    每经AI快讯,目前全国春耕备耕正由南向北全面展开,化肥作为主要的农资产品,近期价格出现了明显的波动。从监测数据看,尿素、磷酸二铵的价格同比已经上涨了13%和28%,而氯化钾和复合肥的价格3月份还在继续增长。安徽有化肥企业告诉记者,目前主要化肥品种的订单都已经排到一个月以后,企业的四条复合肥生产线、两条水溶肥生产线也都满负荷开机。而山东一家化肥企业生产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每天出货量5000吨,比较去年同期增加20%。受到需求增加影响,目前,四大化肥品种的平均价格较今年1月份普遍上涨10%以上,也都已经高出2020年和2019年同期。记者了解到,原材料价格上涨一方面是国内春耕用肥增加,另一方面是国际市场的需求大增,这些都造成了原材料供应偏紧。(央视财经)

    5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乌克兰加入北约将使局势恶化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关于加入北约的声明作出评论。佩斯科夫指出,俄方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以解决其内部问题的说法深感怀疑。佩斯科夫强调,此举将使局势进一步恶化。(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由于政府停摆,德国2021年经济增长可能低于3%的预期

    下一篇

    振东制药:振东集团解除质押2950万股,质押17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