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学生淋雨听训话,还让个别人受体罚,好大的官威!停职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3:46

    每经编辑 程鹏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会干部

    让同学在雨中听他训话

    还对个别人进行体罚

    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

    引发公众关注

    5365236634396916736.png

    在视频中,一名男子双手插兜站在房檐下,对正在淋雨的同学们训话,还让一名男同学做俯卧撑。

    1053166654605404160.jpe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报道,事发于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在现场的同学表示,4月1日晚大家正在上课,突然被学生会主席叫下楼并遭到辱骂,淋了十几分钟雨后才回去继续上课。

    4月2日中午,校方表示,训话者并非学生会主席,是学生会干部。目前,校方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作出检查。

    同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学校官网发布了关于上述事件的情况说明。

    4483957115661635584.png

    869279501947891712.png

    光明日报发表评论:

    学生会干部要求学生淋雨听训话?好大的官威

    4月4日晚 ,@光明日报 发表时评《学生会干部要求学生淋雨听训话?好大的官威》。

    6203450186496282624.png

    评论中写道:

    校园内出现如此不可思议的一幕,说是霸凌也不为过。前有浙江某高校学生干部耍“官威”,肆意辱骂活动赞助商对接人员;后有成都某校学生会部长怒怼干事“杨主席是你们直接@的?”;更有学校在发布的学生会干部任命公告中标明了职位是“正部长级”还是“副部长级”……本是青春年少、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此刻却仿佛深谙职场潜规则,充满了“油腻感”。

    大学里存在“官本位”这样的风气,原不是什么新鲜事。诸多类似事例被接连曝光,引来媒体和网友们的热议。许多时候,提到学生会,人们便不由自主的联想起网上的种种“官僚风气”“耍官威”等负面新闻,这的确引人深思。那么,这类官僚风气是如何在学生组织中出现、存在并得以延续的?

    大学阶段的学生处在价值观尚未成熟和稳定的时期,初尝“权力”滋味,有些人会就此迷失。需要明确的是,学生在学校内所能获得的资源和荣誉,都只代表某一阶段的成绩,并不是纵横职场的敲门砖。一个已经习惯了居高临下、拜高踩低的学生,在离开学校这座象牙塔后绝不会走得太远。

    编辑| 程鹏 肖勇

    校对| 夏志坚

    8540812294303682560.png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

    原文标题《 好大的官 威! 停职检查!

    截至4月5日6:54,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30630373例,死亡2844710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684362446700728320.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开胸验肺事件曝光后,时任市委书记收了企业40万

    下一篇

    裕兴股份:目前公司七条聚酯薄膜生产线均为满产状态,产线平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