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碳中和等板块涨幅居前;一汽马自达将“解散”,长安马自达全面接管马自达国产车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6 13: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一汽马自达将“解散”,长安马自达全面接管马自达国产车业务

    每经AI快讯,4月6日,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预计6月份前完成改制,目前人员正在加速外流。”一汽集团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长安汽车相关人士也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除了经销商层面的合并之外,阿特兹等车型也将转移到长安马自达生产。(第一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碳中和等板块涨幅居前

    每经AI快讯,4月6日,碳中和概念股持续走强,长源电力拉升封板,南网能源、华银电力、中材节能等再度冲高,首航高科、华西能源等早盘涨停。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盘面上,BIPV概念、熔喷布、碳中和、能源加工、垃圾发电、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居前。

    比特币再度上破59000美元/枚,日内涨0.0032%。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超3%。

    COMEX期银日内涨1.02%,现报25.02美元/盎司。

    3丨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额141.36万亿元,同比增长83.08%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6日)最新数字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18.49亿手,累计成交额141.3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6%和83.08%。其中钢铁、化工、油脂油料和能源等期货品种成交量同比增长较快。数据还显示,2021年3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增长明显。3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8.01亿手,成交额60.0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18%和78.93%,环比分别增长81.39%和71.46%。

    4丨美国财政部长呼吁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呼吁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以提高各国企业所得税收入,并防止跨国企业将利润转移至低税区或者逃避纳税义务。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全球主要经济体未就设定最低企业税率达成一致,拜登的税改提议将令美国跨国企业在与其他经济体跨国企业的竞争中处于劣势。耶伦5日还强调,美国必须加强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接触,并致力于实现三大目标: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推动减贫和建立更加包容性的全球经济;合作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技术变革、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

    5丨日本家庭消费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据新华社,日本总务省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日本再次实施紧急状态影响,2月份日本实际家庭消费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报告显示,2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实际消费支出为25.2451万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同比降幅从上月的6.1%扩大至6.6%;环比来看,实际家庭消费经季节调整后上升2.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纪华通:将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2020年年报

    下一篇

    4月6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